03. 人生的目的

在平常的日子,我们并不需要深究人生的目的,忙忙碌碌,对付着活就好了。不过,现在并不是平常的日子,以后也还会有不平常的日子,甚至非常的日子。这几天,有人建议推广“死亡教育”,因为疫情导致的死亡逐日暴增。孔子曾说“未知生,焉知死”,与其研究死,不如研究生。一旦明了人生真正的目的,生也好,死也罢,也许都可以坦然面对。

生活的目的是什么呢?传统的共识已经划定一个范畴:福禄寿。当然,现在会有很多不同的说法,但并不比古人高明,顶多算是福禄寿2.0, 3.0之类吧。包括有人说“只要平平安安就好了”,也不过是个福禄寿0.5。当然不排除有些罕见的英雄豪杰会有一些惊天动地的人生目的,那就另当别论。

Image result for purpose问题是,在这多变的世代,人可以保证未来会达成自己的福禄寿吗?如果历史的车轮一如从前,缓慢而平稳地旋转,很多人真的就达成了目的,或者马马虎虎就那么目的不目的地过完了一辈子。然而,这世代已经不同了,它不再缓慢,不再平稳,而是飞速而颠簸地狂奔着,抖落了很多人福禄寿的梦想。

人需要有更高的目的。

这目的在世界里是无法找到的,世界的目的都不够高,世代的震动会妨碍它。人必须超越时空构成的世界,到永恒里去寻找目的。

奥古斯丁说:“神啊,你为你的荣耀创造了我,我不得安息,直至安息于你。”这话是一千五百年前说的,但现在并不过时。人被造的目的是荣耀创造者。

在这非常的日子,何不借机整理一下自己!?我们不必陷在各样的恐惧和多余的担忧之中,我们是为神的荣耀被造,我们亦为此而活。让我们将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聚合于荣耀神这一人生目的之下,我们必将承受那永远不被震动的永恒。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