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医治这地

家成了最后的要塞。公园关闭了,街上人少了,当哄抢的人群散去之后超市也突然冷清下来。人们谨慎地守住这最后的要塞,呆在家里等疫情过去。如果……不敢再想,不能再“如果”!

除了退缩和防御,人在瘟疫面前似乎再也无可作为。然而,连日这样的退守,看疫情肆虐,可怕的数字与日飚升,心中仍巴不得一声怒吼,以震碎这压抑着一个一个城市的阴云。

“狮子吼叫,谁不惧怕呢? ”(阿摩司3:8)狮子吼叫,百兽侧耳,操弄病毒的“瘟神”也要战兢。

我们固然不是狮子,但犹大的狮子住在我们里面。我们何不让祂的吼叫借着我们发出来?
让我们代祷!

“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历代志下7:14)

或许我们在正常的节奏停摆之后,可以更充分地利用大块时间来祷告;或许我们的祷告只是偶尔两三句,有时不过是几声低吟;或许在餐桌前谢饭的时候多加一句代祷。形式又有何妨呢?只要我们有所付出,就会有所收获。

让我们的祷告如香升过穹苍,叫天使收进香炉,献在神的宝座前。愿神出令驱散瘟疫,医治这地,赐下一个金色的丰收!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