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知识竞赛参考题】D. 给传道人部分20题

1、按立执事有哪些条件?—(提前3:2-13)

答:⑴有节制  ⑵不酗酒 ⑶善于教导  ⑷不说谗言 ⑸在教外有好名声

2、初入教的人可以作执事吗?——不可以(提前3:6)

3、执事在教会应当做哪些工作?

答:堂务、财务管理、探访信徒,为软弱的人祷告。

4、讲道的力量来自哪几方面?

答:a、来自神的话语-圣经(路1:37 约6:63);b、来自圣灵(徒:1:18);c、来自讲道的准备和技巧;d、来自讲员本身的生命素质。

5、讲道的五个要素是什么?

答:㈠所讲的必须是自己所信的、所经历过的;㈡必须存着爱心讲道,不可在讲台上攻击人、泄私愤;㈢必须面向会众,不可针对少数人;㈣必须不违背神学思想,要按正意分解真理;㈤必须有足够的准备功夫。

6什么叫做10-40之窗?

答:在地图上看北纬10-40度这一带地区,由大西洋至太平洋,包括非洲西北部,地中海沿岸,亚洲南部、西南部和许多中东国家,包括中国、日本、韩国,这个窗口人口稠密,而且有多种宗教信仰。

7、解经的原则是什么?

答:⑴解释旧约不可牵强附会,生搬硬套,把每节经文都和耶稣拉上关系;⑵要注意时代背景,查考有关资料;⑶不要为预言太快的下结论,启示是渐进的。

8、解释比喻要注意什么?

答:⑴、上文下理,如201-15(葡萄园的比喻)针对彼得的功利主义;⑵、一个比喻只有一个中心,不必勉强解释每一句;⑶、要明白比喻的背景,从背景当中说明真理。如1030-37好撒玛利亚人,说明谁是邻舍。

9、主耶稣所使用教学法有哪些?

答:①实物教学法(如天空的飞鸟,百合花等);②比喻故事法(13七个天国的比喻);③演讲证道法(5-7登山宝训);④问题讨论法(1613-16…你们说我人子是谁);⑤角色扮演法(171-8登山变像)

10、初期教会有哪三种异端影响教徒?

答:⑴诺斯底主义—认为智慧是得救之法,肉体是不好的,认为耶稣是灵,从没有真正的肉体生命,基督只是幻影不是实体,或者圣灵暂时降在他身上,而后离开他,否定十架救恩;⑵马吉安主义—不接受旧约,认为神太残酷,把信仰集中在耶稣身上,把旧约的根基抛弃了,并提倡严厉的禁欲主义;⑶孟他努主义—否认教会原有的职分,如主教,否认按手礼,宣传主必快来,提倡狂热的厌世主义和教会警戒,是非常偏激的主义。

11、教会差传的四大理由是什么?

答:⑴主升天前颁布的大使命;⑵是人类的需要;⑶促使主二次再来;⑷教会的需要。

12、宣教士的资格是什么?

答:⑴必须是重生得救的人;⑵有圣经知识明白圣经真理;⑶有圣灵明确的引导;⑷有节制;⑸有爱灵魂的心;⑹结出圣灵九样果子。

13、耶稣一生有哪三种属灵特质?

答:㈠谦卑(26-11)㈡认同(415)㈢顺服(105-9  2242

14、教会成熟的标志是什么?——(414-16

15、教牧书信有什么原则可以应用在传道人身上?—(提后21-2412

16、保罗劝勉提摩太专心传道主要原因是什么?——(提后31 426

17、什么是福音未得之民?

答:在10-40之窗人口占世界60%,土地占三分之一,有64个国家,超过100万人口的城市50个,但其中有55个国家对福音封闭,三个宗教其中佛教一亿五千三百万信徒,回教七亿零六百万人,印度教七亿一千七百万人,以上这些教徒和没信耶稣之人都称为未得之民。

18、作上帝的仆人,应当具备什么样的心肠?

答:⑴对神要有忠心 ⑵对圣工要有热心 ⑶对信徒要有爱心 ⑷处理事情要有智慧心  ⑸处理纠纷要有公平心  ⑹走灵程道路要有吃苦的心

19、讲道人应具备哪些条件?

答:⑴必须是重生得救之人 ⑵要清楚是神的呼召 ⑶要有正常的灵修生活 ⑷在生活中有美好的见证  ⑸要有爱主的心 ⑹要有爱同胞、爱灵魂的心

20、如果得知真道以后在离弃上帝这人能否得救?

答:不能。(64-81026-29

 

*网友提供*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