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恩赐与服侍】15. 认识你的身分恩赐便彰显(林国力 牧师)

林牧师鼓励信徒,认清自己的身分,就有能力运用圣灵恩赐。

第十五课【认识你的身分恩赐便彰显】讲义

今天,我想要跟你们分享一些惊人发现,是我在运用圣灵恩赐时发现的。我希望你和你的家人、教会明白,圣灵恩赐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认识你的身分,在基督里的身分,恩赐便流露。当你的教会知道自己是谁,并且名符其实地生活,按神的吩咐行事,就能得着神加力量在他们身上。使徒保罗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他在整本的新约里,就圣灵恩赐提供了主要的教导。

现在请翻到以弗所书第三章,因为在那里,我发现了几个身分。如果认清自己的身分,我们就有能力来运用圣灵恩赐。使徒保罗清楚知道自己是使徒。但留意三章1节,他说:「因此,我保罗为你们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稣被囚的。」保罗知道自己是使徒,但同时他也是为耶稣成为囚犯。当时他身在罗马的监牢,写下称为监狱书信的。他写信给在亚细亚的教会,他写信给以弗所教会,他就说:「我是个使徒,蒙神的呼召要去外邦人那里。我的呼召是要去那些福音还没有传到的地方,就是到有撒但势力敌对的地方,到有逼迫的地方。只是我愿意为耶稣基督的福音受苦,忍受这一切。」当时他在罗马的狱中受刑,也不知道是否能活着离开监狱。只知自己的性命随时不保,他在腓立比书说:「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为了在神的国度中演活这个角色,他敢于经历各样的环境。因此,作为基督耶稣的外邦人使徒,他甘心情愿放下一切。当他在不同的环境中按本分行事,神就开始赐给他各样的恩赐,成全的恩赐。

许多人以为只要坐下来等,直到神赐下话语的亮光,你就能运用圣灵恩赐。这种对圣灵恩赐的说法是非常消极的。啊,其实当一个人参与事奉时﹑当一个人参与跟邪恶势力对抗时﹑当一个人参与耶稣基督的福音而叫人生命改变时,圣灵就在那儿膏抹人的作为,又赐下智慧的言语﹑知识的言语和医治的恩赐。只要他是凭信心行的,神就能施行神迹奇事。这不就是圣经一贯的原则吗?就像以色列的祭司跨进红海,红海的海水便分开;或是他们踏足约但河,约但河的河水就断流。领袖们愿意努力向前,神就在他们的生命中,显明祂的救恩计划,和伸出大能的手。神不要我们袖手旁观,祂要我们认清在神国度中的角色。我们是国度子民,我们是属于天国的。

现在看以弗所书三章。我希望大家留意当中的四个角色。也许你作为一位领袖,会发现其它需要扮演的角色。只是我发现这四个是极其重要的,第一是基督的身体,我们是基督的身体。然后我们是信徒皆先知,接着我们是神的祭司。最后,我们是王,与神一同管治。让我们逐一查考这些角色,和我们当尽的本分,这样,圣灵的恩赐就可以在我们的事奉里运行。

保罗说的第一个角色,我们是基督的身体。我们是基督的身体,我们都有各自的软弱﹑失败,我们各有短处。然而,使徒保罗说:「你们是基督的身体」。你们是基督在地上的代表。请看以弗所书三章6、7节。保罗说:「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藉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这是大有能力的一节圣经。他说我们在这是一同的。三次,他指出我们是一同的,我们是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我们在主里是同为一体。难怪保罗有这样看见,他看到在基督身体里合一的重要,他看到在基督身体里,没有人比别人更重要或不那么重要的。

当下一位伟大的神学家詹雅各博士说:「除非我们不再分谁是已经被按立的牧师﹑谁是为教会派送鲜花的,或者谁是主日学的教师,除非我们明白他们之间是没有分别的,否则我们不能称得上是耶稣基督的教会。」你们也许会吓一跳,在教会中,我们层次不同,阶级分明。当然,我作为牧师的责任的确是很大的,要指导和带领教会这么多的事工,我的责任是很大的。但我们同为一体,因此基督身体中的每个肢体都同等重要。除非每一位基督的肢体都明白自己是重要的,才会一起分享各样的圣灵恩赐。我们不过是蒙神恩典得救的罪人。假如在教会搞卫生的人,明白他这个工作也是服侍神,那么他也会开放自己,来服侍和祝福其它在基督身体中的人。不过假如我们经常认为某类人是比较属灵的、是更重要的,就误解了整个基督身体的概念。你的一个手指能否说我比其它手指重要?要是你提东西没有姆指,是不行的。如果你没有其中一个手指,做起事来只会搞得自己一团糟。神命定我们在基督的身体里同作肢体,其实你真的必须明白,很多恩赐是停留﹑居住﹑存于基督的身体里的。

譬如医治,我们相信我们的神是医治的神。他是耶和华拉法,医治我们的神。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但注意,大部分的医治是藉着基督的身体。

试看看我的身体。举个列子,假如我割伤手指,它就会流血。身体的其它部分也会赶来为它提供医治。当教会中的肢体生病,或是饱受生活上的煎熬,受到别人的误会,或是感情受到创伤,又或者在生命中遭到一些生理﹑情绪和灵性上的攻击。如果在基督的身体中有人爱这样的人,就会透过爱他﹑亲近他,给他带来医治。这些人只要同心同行,就能提升这个人的信心。教会若不是去定罪,而只知道爱和支持,他就能开怀接受从神而来的医治。我先前指出,圣灵恩赐是道成肉身的,意思是神透过我们作工。神触摸人、触摸我们,就藉我们施福。神不只是感动我个人,祂同时也是感动整体的教会,因我们是基督的身体。我们是神延伸出来的膀臂,这膀臂要我们关怀其它人,医治便透过基督身体中那膀臂流出。当我们敞开心灵服侍伤痛和缺乏的人,医治也藉此流出。要解决教会问题的时候,要知道我们是基督的身体,一个人的成功,就是所有人的成功。而整体的成功,也就是在基督身体里个别肢体的成功。这样我们要留意,尊重其它在基督身体里付出的人,也要留意在耶稣基督里要彼此建立。这样,医治出现,知识言语出现,神迹也会出现。

要知道圣灵临到凡有血气的。以弗所书三章6节,犹太人和外邦人一起,圣灵临到男﹑女﹑老﹑幼的身上。我们分享相同的胜利﹑相同的目的﹑相同的异象﹑相同的使命,并且神希望触摸我们每一个人。说不定我们当中的一个仆人,将来成为我们的领袖。

初期教会有个众人皆知的故事,亚尼西母曾经是个奴隶,教会历史告诉我们,以后在以弗所有位监督,是以弗所教会的重要领袖,他的名字就是亚尼西母。一位奴隶竟成为全教会的领袖。教会不能分门别类。

留意第7 节说:我作了这福音的执事,是照神的恩赐,这恩赐是照他运行的大能赐给我的。保罗说作为基督身体的一员,我是个仆人。你说他是位使徒哩!为何不坚持他这个身分。来到这里当他论到彼此服侍的时候,他说:「我的最高呼召就是作仆人。」做神的仆人,是最高、最神圣的呼召。神把恩赐托付给我,这恩赐是我不配得的。不是我赚取的,只是因为神的恩典,是祂赐给我。作为仆人,我的责任就是要与人分享这恩赐。因此不管甚么时候,恩赐是给所有人的。

作为基督的身体,我们整个人生的目标,就是要服侍基督身体里的所有人。我们互为肢体,不管是手指﹑眼睛﹑耳朶或脚趾,都是这个身体的一分子。我们一起同工,就更有能力。我们的目标,就是把生命与人分享,传递生命。我若是牧师,就以牧师身分传递自己的生命。我若是家中一员,就向家人传递自己的生命,我把生命传递给子女。我们每时每刻一起分享。你们是基督的身体,不只是每个礼拜见一次面,你们每一天每时刻都是基督的身体,是神在人生任何状况里所伸出的手。当你明白了,就懂得每天早晨起来时说:「我是基督的身体。」我们是基督的身体,今天我是耶稣的使者、是耶稣的代表、是耶稣的仆人。我们前进,耶稣就每天加我们力量去完成任务。

我们扮演的第二个角色,就是作神的先知子民。如果恩膏临到凡有血气的,我们便得着先知性的膏抹。我们是世上的盐。我们是世上的光。因此在以弗所书三章8到11节,保罗说明我们的任务。我们从神那里得着一个历代隐藏的奥秘。先前我已经跟你们指出,我们是同台演出一出戏。这是一出救赎戏剧,天上的使者﹑堕落的鬼魔,以及未信的人都在观看我们演这出戏。我们演出的时候,我们像先知般宣告,神得胜,撒但战败。近一段时间,新出了很多悦耳的短歌和歌曲,这些歌涉及我们的行动。我们教会经常唱的一首:「我们是这样胜过的。」唱的时候,我们像这样伸出手来。有些人认为这是很无聊﹑幼稚的。只是作为神的先知子民,我们是宣告胜利,不是凭身体姿态,乃是因为我们愿意成就神的旨意,有所行动。我们宁愿荣耀神。我们唱「祂以爱为旗覆庇我」时,我们把手高举过头地摆动,就像举起旗来荣耀神。地狱的鬼魔见到﹑天上使者见到。我们这样做,不是因为快乐而唱歌,乃是要像先知发言。我们歌唱不是为了甚么宗教仪式。我们歌唱,是因为在唱歌的时候,我们是宣告神得胜,宣告恶者被击败。

我想你看以弗所书三章10和11节。这是关于我们作先知,在执政掌权者面前所演出的救恩戏剧这段的最后两节。第10 节,保罗说:「为要藉着教会﹐使天上执政的,掌权的,现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这是照神从万世以前,在我们主基督耶稣里所定的旨意」(11节)。因此,我们所作的一切,就是要给观众们观看。他们看着我们,天使也看着我们。我们要活出荣耀神的生活。所以我们做任何事,就不是无意义了。我们用方言祷告,就是神的先知子民。用方言来祷告的型式很多,好些作释放服侍的牧者会这样对你说,赶鬼之前,要用方言祷告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要好好在神面前等候。为什么?因为方言祷告就是赞美和敬拜。就是让神的灵膏抹你的灵,直到你提升到对神有信心的层次。以神的话语﹑神的美善和神的属性来赞美神,是最能提升我们的信心。我们亦可用神给我们的歌来作争战的祷告,灵歌可以释放我们的心灵来到神的面前。很多作释放服侍的人,因为没有花时间等候神,有些时候就会感到灰心,遭受敌人攻击。只要我们使用神的工具,就能在主里建立自己,变得刚强,抵挡敌人的攻击。方言另外的一种用处,就是当我们知道我们在争战中是作先知子民,要打美好的仗,便得精神焕发﹑复兴和安息。所以很多时候,尤其周末过后的星期一,我用很多时间,默默在神面前等候。我会先用几分钟来轻轻地说方言,因为这个时候我的灵得着医治。当你倾尽心力要将生命传递给别人,你里面变得衰竭。仇敌便试图攻击,令你感到气馁,要令你以为失败。不过当我愿意花时间默默地用天上的言语来祷告,我的灵、我的魂就得到医治,这就大大的复兴我,也坚固我。

在释放方面,如果有人的生命被紧紧捆绑,我们就需要有辨别诸灵的言语,才能找出真正的问题所在。你看,如果我们不能洞察我们当时身处的争战状况,就轻易的简单为人作释放的祈祷。神啊,释放他脱离这捆绑。只是我们要明白,我们需要认识属灵争战是怎么回事。敌人就是要在我们的生命中寻找营垒,就是我们敞开给敌人的地方,就像我们心里的苦毒,或是一个人在信主之前﹑甚至信主之后,还是全副精神追求世界的价值,心中仍旧怀抱憎恨和苦毒。又或者浪费时间和金钱去买流行音乐的光盘和录音带,听的是重摇滚音乐和关于魔鬼﹑杀戳,和种种邪恶的思想。市场上充斥着这类邪恶、败坏和不当的产品,然而人就是花钱﹑倾家荡产去买﹑去听。

如果我们想要帮助这些人得释放,有两方面是可以带来释放的。作为神的先知子民,第一,我们要宣告魔鬼不再占有那个人。我们又要击破那座营垒,污鬼就是占据着那座营垒。我们可以奉耶稣的名吩咐离开﹗污鬼便不能再坚持。但是如果营垒还在,圣经告诉我们,污鬼回来,且带同更多污鬼,情况因此比先前坏上七倍。因此我们不仅需要辨别诸灵,还需要宣告解开污鬼的捆绑,使污鬼再也没有办法捆绑他们。我们又需要智慧言语。这些人也许需要内在医治、需要释放。有些时候,内在医治给你力量,释放便随之而来。处理好他们的问题,和过去的伤痛,污鬼自然就会离开。有时候为这些人作释放祈祷,捆绑的力量即时解除,营垒也就轻而易举地捣破。我们因此需要智慧言语。所以你看,当我们跟敌人交战时,我们就进入属灵争战里,你就发现说方言的价值,也会发现辨别诸灵的价值,因为辨别诸灵能够使我们分辨究竟是污鬼的压制或是个人的问题。我们需要抚心自问,也要让神的话来改变我们。可能我们需要对付的是老我。这时辨别诸灵就能发挥功用,智慧言语﹑知识言语也能适切用在这事奉里。

要知道,使徒保罗不是指我们是比别人好。在这出救赎戏剧里面,我们都是神的先知子民。他指出生命彻底、彻底改变,是人可以见得到的。因此作为丈夫,我要按情理对待妻子,就是知道自己是有神膏抹的,并且必须服侍配偶。我或许不是完全的,事实我妻子常常要宽恕我,我们学习彼此饶恕。不过作为丈夫,我必须爱妻子,像基督爱教会一样。我像先知说:「照主的方式做」,神就赐福你的婚姻家庭。

作为父亲,怎样待子女就反映天父是怎样的,因为我不是为自己活﹑为自己讨公义。我在这儿是先知子民的一分子。假如教会里的人都明白这点,情况将会怎样?你的角色很重要。你是这出救赎戏剧中的男、女演员。你在世上的任务不只是显明你有多好,你的任务是要服膺神的权柄,让神的旨意成就,教会被建立。我们要有敬虔的家庭。我们跟家人和弟兄姊妹说话,就像先知般向他们的生命说话。我们要祝福他们,不是咒诅。我们所说的话,在圣灵的膏抹下就变成先知性话语,进入他们生命中,直到他们凭信站起来,也成为神的先知子民。我们早已知道在耶稣基督里的得胜,所以就能向人的生命和他面对的环境说话。在这场属灵争战中,我们是神的先知子民。

第三个身分是祭司。从14到19节,使徒保罗作出其中一个伟大的祷告。14节他这样说:「为此,我在父面前屈膝。」他为何要在父面前屈膝?他是在扮演祭司的角色。他为我们众人作的伟大祷告,就是要我们抓紧神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祭司的责任是把人带到神面前,好让他们亲自经历神。这是多么重要啊,我们要来到父的面前,亲耳聆听神的声音。当神亲密地跟我们分享祂的生命,我们就能把这生命传给别人。你知道吗,智慧言语正切合这个范畴。

当我刚来新加坡牧养这教会,我每天早上都出外散步,祷告说「神啊,今天帮助我﹑指引我」。我还记得一个早上,神问我这个问题。祂说:「国力,你想要甚么呢?」虽然突如其来,但我还是想效法圣经,要像所罗门。我要祈求智慧。我就说:「神啊,我们的教会是多元文化的,有多种的语言,真不容易带领和牧养。神啊,我所求的就是智慧。」当时我以为神会把恩赐从天上掉下来,或许是包装精美的,又有丝带。只要得到这份从神而来的礼物,便大有智慧,名堂响遍新加坡,也许甚至有人以为我是新加坡的所罗门。神那天教导了我,指出我不仅得着智慧作为礼物,而且从那天起它是属于我的,祂还指出这是智慧的言语,这儿一言,那儿半语。神教导我为了会众每次的转向,我必须乐意聆听,所以我每早散步的时候,就会说:「神啊,你要我带领教会朝那方向走?向这边走?或那边走?求神给我心里印证。」我这样带领教会将会怎样?过了几天,我又问:「神啊,若朝这方向带领教会又如何?」然后神就会开始把我需要的亮光赐给我。你们要知道,我不是天生目光远大,对每个状况都能了如指掌。我要彻底的交托神,说:「神啊,我根本就是不足。」几乎每天﹑每周我对神说:「神啊,我根本不足。」神就告诉我:「是的,国力,我用你是因你自觉不足,需要我的智慧。」就此我开始明白,我需要智慧言语引导我每一步的路。我需要其它人﹑我的同工﹑执事﹑会众,能够给我说出智慧言语的,我需要彼此聆听,可能一个小孩子的话,正是神使用的器皿,来特别给我说智慧言语。

因此你们看,作为服侍神的祭司,我要领导我的百姓走在亲近神的路上,让他们越来越像主。大约一个星期前,一位会友对我说:「林牧师,过去两年你所说的一切,深深打动我的心,正是我需要听的。」为此我感谢神,按人来说,我不能,无人能这样做。然而神赐你智慧的言语,甚至在你预备讲章的时候,教导你如何应用,这便需要智慧的言语。知识的言语也切合这个祭司范畴。当我为人祷告,或同工为人祷告,我教他们要这样祈祷。首先,问那人有甚么特别需要。知道以后,我就对这些人说:「你在神面前停留,并求问神当怎样为这个需要祈祷。」这需要或许看来是生理方面,需要医治﹑或许是情感上的需要医治,或者是需要别人的鼓励,或者是需要经济上的祝福,可是连自己也不察觉的,他们根本没有告诉你。

一次有对夫妇走前来,我不知道他们结婚了没有。他们说「求神赐福这个关系。」只是我求问神时,神要我这样祈祷:「神啊,若这个关系有任何不对,求你洁净,我祈求他们在你面前成为正直的。」我根本不知道他们两人还没有结婚,只是同居。你看,知识言语就是这样,我们为他们的生命祷告,真实的需要。有时当你作为神的祭司服侍会众时,神有时候甚至会感动你,让你知道有人头痛﹑或者有人家庭出了问题,在你内心能深深感觉得到。

记得一次我灵里有感动,就是收集奉献的时候,有些人失业,需要鼓励,得释放。所以当时我就站起来祷告,突然间气氛就因此变得自由。我们开始明白神是多么爱我们,甚至在聚会的那段时间,神竟然将鼓励的话赐给我们。那些情况下,我们要祈求知识言语。

我们要祷告,祈求神把未信的人从生命的捆绑中得释放。我们生命的主和耶稣知道人类的需要,能够洞悉人心。对于那撒玛利亚妇人,祂知道她真正渴求的是活水。而对尼哥底母来说,他是理解圣经真理的,所以耶稣就跟他谈重生。神赐我们知识言语,让我们任何境况都能服侍。

大祭司的另一个任务就是代别人祷告。让我来解释,有时这又称为代祷。换句话说,你为别人祈祷。举个例子。作为家里的父亲,妻子的丈夫,对妻子和子女便有权利和义务,为他们祈祷。这是我作大祭司的职责──以神的荣耀和神的祝福,以及圣灵的保护,来遮盖我的全家。同时,作为教会的领袖,我的权利和义务就是去遮盖会友,免得他们受到伤害。很多时候我为此得忍受伤痛﹑误会,或个人内心的争扎,这样我的弟兄姊妹才不致受到从地狱来的邪恶势力所攻击。因此,我要履行大祭司的责任,就要在心中承担对教会的责任。旧约大祭司的胸前有十二块宝石,每块代表以色列的一个支派,因此以色列所有支派都在他心中。作为教会领袖,你必须祷告,你要为他们代求。

像以赛亚书六章的祷告,以赛亚说:「神啊,祸哉,我灭亡了。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主啊,请差遣我。」神用祭坛的火触摸他,他便分享信息,使百姓得释放。

作为神的子民,我们必须站在破口中,以祭司身分在神面前为我们的国家﹑社区和我们的世界代祷。当你开始这样祷告,你便是祈求神得胜、祈求突破、祈求庄稼熟透,并且是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神的能力。你把大门打开,让人来到神面前,触摸他。我深信在神国度中,凡事都要靠祷告来成就。所以我向会友说,祈祷不是你工作的一部分,不是你侍奉的一部分,乃是以祈祷为是。」因此,被魔鬼捆绑的灵魂因祷告而得释放,神的国度因祷告而成长,教会因祷告而合一。当你在神面前扮演祭司角色,你也是向教会宣告合一。你就有能力地在圣灵恩赐和神的大能中奋兴教会,神也能透过这教会作工。

使徒保罗说明第四个有力的角色,是一位威武的王。要紧记,我们是讲的是神的国度跟撒但的国度对抗。耶稣祷告说:「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讲的是一个猛攻型的教会,勇往直前,因为太有能力,连阴间的权势也不能胜过他。

我跟你分享以弗所书三章20和21节,你就会见到这克胜制敌的主题。「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20节)但愿他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21节)使徒保罗指我们是威武的王。在这段经文里,他基本上说,神要为我们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一国之君可以心想事成。我们却不是,我们是仆人。只是神在他的话语中给我们无尚的应许。就是我们明白自己不再是乞丐了,就是我们也明白自己不再是这世界上的渣滓,是被社会唾弃的。我们归向耶稣那一刻,就与犹太人和外邦人合一来认识耶稣。不管我们的文化如何,不管我们的宗教背景如何,你归向耶稣基督那一刻,你便与神国度中的任何一员,同样成为宝贵。你是君王不是乞丐,我们是蒙恩得救的罪人。我们是神的后裔,与耶稣基督一同作后嗣的。因为这个身分,就不用胆战心惊地到主面前。我们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座前,因为我们在神面前是君王和祭司。多么叫人兴奋。但是你知道世界发生甚么事吗?魔鬼在我们生命中设立据点。我们发怒,牠就占领生命的一小块。不肯饶恕,又占领另一小块。我们不明白神怎样做事,我们浪费精力,我们不愿服侍,魔鬼又霸占生命的另一小块。现今正是世界各地的教会起来的时候。魔鬼占据了太多我们的生命,以及教会的生命。教会出现问题,人变得意志消沉。教会如今要振臂一呼:「魔鬼在教会没有任何地步。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要荣耀神,要在神面前活得像位君王。」我们在这儿不是强调一种人为的富足,我们也不是指自我中心﹑个人的财富和收入。因为神所赐给我们的一切,目的是要我们作百般恩赐的忠心管家,祝福其它人。只要我们明白在基督里的位置,我们的生命是有神的荣耀。因为我们的生命中有耶稣基督,我们就可以比世上的人更高。我们是属天的子民,是自由的。所以保罗说:「我们不再欠肉体的债,去顺从肉体活着,乃是随从圣灵,被圣灵引导。」因此在任何情况下都是王,宣扬神的荣耀。祂的国降临,祂的旨意成就。

假如你的家正处于家庭的纠纷,你可以在心中默默地祷告。神啊,我在这个环境里宣告你的荣耀,宣告你的平安。叫人惊讶的是,世界各处动乱频生,基督徒默默地祷告,就击破敌人的势力。暴乱行将发生,基督徒却围在一起安静祈祷,在神面前等候。不知怎的,动乱和搞事的领袖们竟变得不知所措,失去力量,为什么?因为在耶稣里,撒但的权势被粉碎。因为基督徒确实成了世上的盐,和世上的光。

因此我们可以介入令人烦扰的家庭处境。我们可以放胆说:「我是这处境的王。我们不用畏缩、不用害怕,可以向这处境宣告神的荣耀。我可以说出鼓励的话、说出饶恕的话,也说出国度的话。甚至对不爱我的人说出爱的言语。我是超然在上的,因为是天国公民。」

我们到医院探访,看到某人生病,可以说:「神啊,我宣告你的国度。他的生命只要你的国度和管治。我宣告他身体得医治。我宣告敌人必须从他身上放手。」这人就开始领受神的能力、神的力量,无论医治马上出现,或是按步就班,我们都为这个人宣告神完全的旨意。

你要知道,作为王服侍神,使我们身分不同。这不是叫人自大的身分。我们是蒙恩的,君王身分是神所赐。我们是神的后嗣,才成为王族,所以不能因此该变得自私骄傲。不过要指出,魔鬼被打败了,神的国度大有能力,神的国度是得胜的。

你要知道,当我是王,便毋需感到受挫。我可以把神的圣经和他应许的能力,向那些接受我辅导的人发出。那些灰心的﹑在苦痛中的。既然知道神的国战胜了撒但,我就能用尽那国度的力量宣讲这道。并且相信神的话语是真实的。人或会看环境,我却可以向他们显示,只要心中接受神的话语,他们的生命必得着改变,而至终我们的环境也被改变。要知道,我们不要只是消极地看圣经,我听到很多牧者用主祷文祷告得很消极。「主,你的国降临,你的旨意成就。神啊,甚么也好。」不﹗这是个大有能力的祷告。我们若真的作王,便拥有国度。这国度属于主,我们的主耶稣的。这个国度要改变世界、要掌权,这个国度掌要权直到永永远远,因为耶稣才是这国度真正的王。我们若相信自己是王,宣告神的荣耀,就能带着同样的能力、同样的真理,传福音给未信的人,并不住扩展,因为人不认为我们是王,只是我们知道自己是谁,并有信心地行动。神的道带着能力,神的计划也是可行的,我们信心增长。你要知道,这时信心的恩赐便在我们里面出现。我们就能藉此直捣敌人的巢穴。环境虽然黑暗,我们要宣告神的荣耀。我们宣告黑暗消除,因为这个世界的国度,要成为我们的主基督的国度。作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明白你是谁。你不是无用的人,不是形象低落的人。你是神面前的王。

认识你的角色,恩赐便流出。这秘密大大释放了我的事奉。不管我承担的是甚么责任,不管看来如何艰难,也不管我可能遭遇到甚么误会,当我演好自己的角色,神就喜悦。神是我的观众。我不只令神喜悦,当我演活神分派给我的角色,神的能力也会临到我。

我希望你常常记着,你是基督的身体。神没有后备计划,计划乙。你是基督的身体,你要向一切执政掌权的显出神的荣耀。要记得,你是神的先知子民。你到这儿是要宣告神已经得胜,打败了撒但。你要积极奋勇地分享神的荣耀。你这样做,圣灵大能的服侍就随之而来。你作为神的祭司,你要把你的家人带到神的面前,把你在耶稣里的弟兄姊妹带到神的面前。你在这儿宣讲﹑为你的社区、为你的国家代求。作为大祭司,你可以到神那里。当你见过祂的荣耀,经历过祂的爱,就知道作大祭司,是重要的角色。你来到神的至圣所。最后,你作为君王,是神的后嗣,与耶稣基督同作后嗣,与耶稣一同掌王权。当你满有自信,就是站稳在圣经的真理和权威中,就能把神的话语和信心带到前所未有的新领域。你只管相信神所说的话,应用在自己生命和教会里。啊,盼望耶稣基督的教会认识自己这些角色,不要忽略。我们按神所塑造的样式,教会就有能力,不受任何拦阻了。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