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新耶路撒冷

众圣徒复活,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这虽然好得无比,但仍然不是最终的结果,千禧年还只是更美之事的开端呢!

基督在十字架上说「成了」的时候,是成就了救赎;神在宝座上说「都成了」的时候,是成就了掌权。基督的「成了」在历史的长廊上回荡了两千年之久,将许多虚心的、哀恸的、温柔的、饥渴慕义的、怜恤人的、清心的、使人和睦的、受人受逼迫的引来,加入到一个团体的「新人」。说到这「新人」,保罗解释说,基督「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借着自己造成一个新人」(以弗所书2:15)。也就是说,不分犹太人、外邦人,只要在基督里的,都合而为一,同为一体,乃谓「新人」。时至今天,「新人」已经初具规模,但神什么时候才会说「都成了」呢?

「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祂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启示录21:5-6)当现在的天地蜕变而为新天新地、现在的耶路撒冷升华而为新耶路撒冷的时候,神才会说:「都成了」。从亚伯拉罕到摩西,从摩西到大卫,人们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宣告。亚伯拉罕所认识的神是「耶和华以勒」,摩西所认识的神是「耶和华尼西」,还有「耶和华拉法」等等,但都没有听到神宣告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然而,当新耶路撒冷从天而降的时候,神的奥秘显明了,神的国度成就了,我们就会亲耳听见这庄严的宣告。

新耶路撒冷不是钢筋水泥的城市,更没有草木禾秸在其中,而是由金银宝石构造而成。她被称为「新妇」、「羔羊的妻」,她的城门上写着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她的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启示录21:9,12,14)。由使徒约翰生动的描述可见,新耶路撒冷正是团体的「新人」在永恒里的彰显。

论到亚伯拉罕,「他等候那座有根有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希伯来书11:10)论到这城,希伯来书继续写道:「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因为他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希伯来书11:16)亚伯拉罕在地上的时候,寄居在帐篷里,所住之地并非家乡。这里说神给他预备了一座城,事实上这座城是预备给所有信心之子的,也是众圣徒共同的家乡。神曾带领亚伯拉罕出到户外,指他看天上的星空,他看到了神所应许的无数的后裔。后来,神的灵感动使徒约翰,领他到了一座高大的山,他看到了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新耶路撒冷。原来,新耶路撒冷正是亚伯拉罕及众圣徒所期待的家乡,她是一座有生命的城,由所有效法亚伯拉罕之信的人以生命凝聚而成的。

「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彼得前书2:5)我们正处在「成了」与「都成了」之间,既知道神要以我们的生命建造属天的圣城,就当谨慎自守,与基督紧密相连,在这个时代做光明、圣洁的子民。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