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信心的功用

一旦涉足属灵的领域,人就会倍觉困惑,因为在那个领域眼睛、耳朵等等感官都无济于事,人们不知道如何知觉那个领域,遑论在那个领域里运作。

其实,人被造原本是跨越两个领域的,身处时空的领域,灵处超时空的领域,而魂在两个领域之间穿梭。我们在这里说超时空的领域,是指着属灵的事物来说的。现代科学十分发达,对时空领域的探索及其成就令人叹为观止,但对属灵的领域几乎一无所知。原因在哪里呢?因为科学所使用的各种望远镜、显微镜等等工具,不过是人的感官的延伸,所以,感官的界限在哪里,科学的界限也在哪里。

如果人想要了解属灵的领域,不能靠身体的感官,而要借助灵的功能。因为罪的缘故,人的灵开头都处于死的状态,也就是说,它失去了应有的功能。这时,神在恩典里给我们留了一扇门:信心;藉由信心之门,我们可以走上通天之路。「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致于信。」(罗马书1:17)我们因信称义,灵得以活过来,恢复对神的知觉,之后一路都是靠信心来维持我们与神的连接。

信心是什么呢?「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1)这种对于信心的定义十分独特,十分奇妙。我们希望一个结果,虽然此时还没看见,但只要有信心,就是得着了一个担保,一个证据;到了时候,所希望的结果就必然成就。这是不是有点像投资以后所得到的合约呢?只是现在投的不是钱,而是信心;并且对方不是一个捉摸不定的商人,而是守约施慈爱的神。

信心也像种子,播下去就会有收成。耶稣说:「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马太福音17:20)信心为什么会有移山的大能呢?那是因为信心所连接的是神的能力,是属灵的资源。有形的时空源于无形的神的话语,神的话语超越我们在时空中所遇到的所有限制。因此,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有信心的人会经历这话的真实,神会成就那人原以为困难的任何事!

神的能力无边无际,有边际的是我们的信心。我们需要培养信心,让它尽可能伸展,更好地与神配合。我们的信心从何而来呢?「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马书10:17)仍然是这样的原则:咀嚼神的话语,让圣灵将它启示在我们心里,我们的信心就有了伸展的基础。随着信心的增加,我们会逐步了解属灵的领域,并且在那个领域里运作,被神所用。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