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写在逾越节前夕

逾越节将于今天(2020年4月8日)傍晚日落时分开始。在大约两千年前的一个逾越节,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赎。从此,一年一度的逾越节有了全新的意义。尽管我们不必像以色列民族那样,仍然按照旧约的规矩来守逾越节,但逾越节对我们仍然是一个更新生命的机会。在这一天,我们默想基督的苦难,感恩祂对我们的救赎,并再一次宣告祂宝血的大能。

经历了漫长的七十六天的封城,武汉终于在今天得以自由。也许并非全然是巧合,武汉的封城开始于除夕之前,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中的重要节日;而现在,武汉的解封正值以色列重要的节日逾越节前夕。这种巧合,不能不让人联想到救赎,联想到恢复,联想到复兴。太多可以触发联想的空间了。还有不少的人对于武汉的解封满怀狐疑,那种想法可以理解,因为我们也狐疑过。然而,现在把这个时间节点与逾越节接合,我们发现了它的属灵隐意,因此可以打消疑虑,在神的恩典面前释然了。武汉也不知道前面背负的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错,不论如何,武汉也该被救赎了,该被释放了。

 

人们在这场疫情面前吃惊不小,惊惧之余,有人甚至说这瘟疫会常驻人间。相信神的怜悯吧!神在整个历史中从来没有允许哪个瘟疫常驻人间,这次也不会。不过,人确实要多点反思,多点悔改了。不然,这场疫情是会过去,但过去之后呢?可不能白白付出那么可怕的代价!

哪个世代都有过危机,但当今世代的危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频密、更凶险。如果我们在一个危机中悔悟,学习谦卑倚靠神,那么我们就不会被新的风浪所吞没,反而会有机会经历与基督一同驾驭风浪的精彩。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