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脱离迷惑

启示录里面的老底嘉教会是末世教会的写照。在他们那不冷不热的表象下,隐藏着一颗颗骄傲的心,正如今日许多人的光景。然而,神警告他们:「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启示录3:17)他们所以为的与事实大相径庭:以为富足,却实际贫穷;以为安逸,却实际困苦;以为尊贵,却实际赤身可怜。换句话说,他们陷在迷惑中,自己欺骗自己。

这已经是一个充满悖谬和迷惑的世代,而更大的迷惑将在一系列的动荡之后接踵而至,甚至导致许多人放弃信仰,「离道反教」(帖撒罗尼迦后书2:3)。世人不求真理,所以「神就给他们一个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帖撒罗尼迦后书2:11),直至敌基督被允许登台,陷世界于患难之中,让人们吞下累代罪恶的苦果。因此,基督徒也好,非基督徒也好,现在正是该醒觉的时候,趁圣灵还在世间运行,当求圣灵将真理启示于心,好脱离这弥漫末世的迷惑和自欺。

虽然有普遍启示,诸如自然、历史和良心,但人要真正进入真理,就必须透过圣灵的特殊启示,包括对圣经的开启。

彼得是早期耶稣的跟随者中间第一个认出耶稣是基督的,但那不是出于他自己的智慧,一个渔夫的参悟能力量必也不会多么高超。「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马太福音16:17)彼得得了神的启示,自己却还浑然不知呢 !但不管怎么说,除非神启示自己,无人可以认识神,也无人可以了解真理的本源。我们如果真信耶稣是神的儿子,那也是得了启示使然。在无神论的氛围里面,人们连神的存在都可以否认,谁还去理会神的儿子呢!但我们得了圣灵的启示,知道所信的千真万确,值得我们以生命相许。

保罗是使徒里面学问最高的,最初却不信耶稣是基督,而且逼迫基督徒,因为他那时还没得到启示。直等到去大马士革的路上,天光照着他,他滑落在地,才是他得启示的开端。之后三年,尽管他并未受教于十二使徒,却能够领悟许多关乎福音的奥秘,原因是他知道从圣灵那里获取启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加拉太书1:12)

不管我们现在到达何种地步,也许明智的做法还是敞开心从神领受更多启示,不仅为了应付末世的迷惑,而且为了有份于神荣耀的运作。如果我们有这样的渴慕,就可以按保罗的教导祷告说:「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我们),使你们(我们)真知道祂。」(以弗所书1:17)让我们把这祷告铭记于心,常常在神面前提说吧!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