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分辨灵界的声音

耶稣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约翰福音10:27)。因此,凡属耶稣的人都会听到耶稣的声音。我们都听到过,而且经常听到。可是,我们能否分辨所听到的声音是否来自耶稣呢?

为了增加这种分辨力,我们除了不倦地操练亲近神以外,还有必要了解魔鬼发射干扰信号的伎俩。

姑且把魔鬼及其徒众叫作鬼魔。鬼魔之众如何对人说话?主要是透过肉体。肉体是一种与圣灵隔绝后人的状态,以及尽管重生后还余下的这种状态的残留。肉体是与鬼魔质上接近的,所以鬼魔可以在肉体的氛围中运作,包括释放诱惑和谎言。因此人的某些想法是出于肉体还是出于鬼魔,并没有本质区别,鬼魔透过肉体向人传递信息。

鬼魔透过肉体说话是特定的,就像特制的定向信息,针对某个人的某类弱点,海量播送,试图引人犯罪堕落。

image for glorify to God in fellowship如果鬼魔不能确定一个人的弱点,就会用信息广播的方式,随机发送,试探人的弱点。每个人都无法免于这种攻击,甚至耶稣来到地上,也要受撒旦亲自出马试探。当人接受到这样的信息的时候,经常会以为那是自己的想法。有些信息很恐怖、污秽、苦毒,没经验的人就会因为脑袋里面一些奇怪的想法而愧疚、自责,甚至羞于见神。更不要说肉体的东西充斥着整个世界,人在肉体中就会被世界的某些东西俘虏。

一旦了解到鬼魔的伎俩,我们就应该动用自由意志,主动弃绝所有与圣经不合的想法,并且持续操练与神同行,居住在神的同在中,活在圣灵的引领中,致使肉体的作用消遁于无形,鬼魔也无从传递信息给人了。这时鬼魔可能借着属肉体的人和事来逼迫属灵的人,但神已赐下各样属灵的武器,叫属灵的人可以得胜有余。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