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与神同工

圣徒处于两个领域里:一方面,他处于属天的领域里,他的生命是属天的,与基督同在天庭(参见以弗所书2:6,「祂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另一方面,他处于属地的领域里,他在地上的生活,表面看去并没有什么特别,衣食住行与其他人一样。这就注定了圣徒的使命,是将属天的与属地的拼接起来,把神的旨意从天上带到地上。

主祷文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马太福音6:10)若不是人与神同行、与神同工,神在天上的旨意如何行在地上呢?我们这样祷告,也当这样行动。

 

人若与神同行,他的工作就没有一样是属世的,而件件都是属灵的。不仅传福音领人归主是属灵的,耕地播种、织布造船、买卖营商、洗衣作饭也是属灵的。神要藉着我们将祂的旨意实行在地上,祂的旨意并不仅仅局限在教堂里。神对家庭、学校、工厂、农庄、城市、国家等等凡我们作工的地方都有旨意,祂愿意家庭、学校按照祂的设计运作,也愿意城市、国家都成为祂荣耀彰显的所在。

受造万物本是为着神的目的而被造的,但自从罪来到世界,受造之物就受了连累,不能够达到神初造的目的。要叫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就是靠地上心向着神的人,将受造之物恢复到初造的目的中去。彼得在祭司、长老和文士面前作见证说:「天必留祂,等到万物复兴的时候,就是神从创世以来,藉着圣先知的口所说的。」(使徒行传 3:21)万物复兴,归服到神初造的目的中去,这是世界历史的真正意义所在。

因此,对于有心与神同行的人,也 必有心参与神复兴万物的工作。也就是说,无论做什么事,都为神而做,也按照神的原则去做。尽管我们能够做的十分有限,但这就如播种,微小的种子里孕育着伟大的丰收。「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以弗所书1:10)当基督再来的时候,这一切都要成就。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