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读经

与神同行离不开领受神的话语。尽管读经方法因人而异,但原则都是以爱神为起点,也当以爱神为终点。换句话说,就是我们为爱神而读经,反过来读经又让我们更爱神,只有这样才会叫我们得益处。

在基督的审判台前,我们并不能凭着自己的圣经知识夸耀什么,但如果这对于圣经的知识,内化成为我们生命的实际,那么它就构成我们永恒基业的一部分。

基于对神的爱,我们读经可以按照适合各人情况的各种方法,或默想,或背诵,或精读,或浏览,或写评注,或作成诗歌吟唱等等。文化高的人有文化高的人的读法,文化低的人有文化低的人的读法,忙人有忙人的读法,闲人有闲人的读法。同样,原则就是实际一些,可以长期坚持。

亚伯拉罕怎么读经呢?他没有圣经,但直接领受神的话语,同时也有一些当时口传下来的故事,帮助他认识神。大卫怎么读经呢?他昼夜思想神的话语,同时又是部分圣经内容的作者。保罗怎么读经呢?他精读旧约,同时又写下了新约中的保罗书信。这三人读经的方法都是不一样的,但共同点就是爱神。爱神就是亲近神,圣经本来就是为基督作见证的,为要引我们与基督更亲近。

圣经的真正作者是圣灵,所以我们当在圣灵里读经,在圣灵里从经文得启示,也在圣灵里遵行运用神的话语。圣灵与圣经原是不可分割的。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