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圣灵的果子再思

圣灵的第一个果子就是爱。因为神就是爱,当我们日复一日地行在神面前的时候,我们就会有份于神的性情。耶稣告诉门徒说:“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3:35)在这一次的疫情中,当疫区居民四处被排斥的时候,我们能够感觉到今日这片土地上所弥漫的自私和冷漠。以往人们奉信“大灾有大爱”的信条,但这次只见大灾,不见大爱,也由此可见人们与神渐行渐远。然而,基督徒不可被这世界同化,而是在无爱的环境中见证爱,也相信不久的将来神会给我们一个充足、自由的作见证的机遇。

一个有爱的人就会懂得感恩,懂得包容,他就不会为一些细小的事情去迁怒于周围的人。这样的人当然也会有喜乐和平安。但实际地说,基督徒的喜乐和平安也不是不受打扰的,生活中仍然会有试炼和考验。因此,喜乐和平安的果子还需要与其他的果子配合起来,比如忍耐、节制等等。加拉太书里面列出了圣灵的九种果子,这些果子虽然各有光彩,也可能是在不同的时候彰显出来,但归根结底,它们还是连在一起的。仿佛水果批发一样,满载一车,什么样的果子都有。如果人肯与神同行,就必要靠着神结果子,这比所有修身进德的方法都好。

主耶稣曾说过一句十分简单的话:“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马太福音7:17)。我们若真要衡量自己在属灵生命上有多少长进,那是不能仅仅算一下祷告时间和读经次数就能说明问题的,终究还是要看结出的果子怎样。让我们以此共勉。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