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什么是好田地

若是一块田地,里边播进了种子,农夫必勤加料理,叫它松软,适合种子生长。基督生命的种子固然强大,但若遇不到合适的心田,却也不能结出硕果。 100 million 'Soil Health Cards' distributed to farmers in the ...实在说来,这天地间能够阻挡神旨意的,不是洪水猛兽,也不是邪灵魔鬼,乃是我们的自由意志。这自由意志是神因着祂无条件的爱,加给我们的;既给了我们,祂就不能违背我们的意愿,在我们生命中任意工作。我们若甘心情愿与神合作,祂就能在我们生命中作很美的事情,叫我们越来越像祂的爱子耶稣;反之,我们若半心半意,神在我们生命中的工作就受了拦阻,结果我们就要白白浪费许多恩典。

所以说,我们属灵生命的成长,首先是靠神的恩典,同时又要有我们的意志去主动配合。需要留意的一点是,平常我们的意志并不怎么去反抗神,甚至还很积极地同神的恩典合作;但是在遇到困难和痛苦的时候,我们的意志若缺乏操练,就会动摇。因而要操练意志,在艰难的时候更加勤奋。

种子破土,田地必要松散破碎。生活中遭遇困难和痛苦,实际上正是陶造心灵的机会,因为一个经历过破碎的人,才能被神重塑。我们若期盼属灵生命上结满果子,是不能不预备经历破碎的。

因此,经历破碎仍不改顺服神旨之心志的,就是好田地。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