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感恩的力量

就人天然的习惯来看,抱怨很自然,感恩却好别扭。是啊,人们抱怨的问题很多都是事实,配偶的毛病、孩子的叛逆、老板的苛刻、朋友的失信、社会的不公等等,都值得抱怨,错了吗?

然而,这不是一个对错的问题。抱怨得完全正确也没有益处。首先,抱怨解决不了问题;其次,抱怨会加深问题。想想旷野中的以色列人,他们因为遇到问题而抱怨,神则因为他们的抱怨而放手让他们经历更多问题。就像一个孩子考试老是不及格,就得再次,甚至再再次补考。

神期待他们考出什么样的结果呢?考出感恩!

7 Hebrew Words for Praise That Every Pastor Should Know“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诗篇50:23)感谢为什么重要?因为感谢是祭,是荣耀神,其作用与“按正路而行”是相当的。

旧约祭司献祭的时候,燃起的馨香升上去,神的荣耀降下来。在那荣耀的气氛中,神祝福以色列人,保护他们,供给他们,医治他们,为他们争战。今天,我们何不透过感恩,让神荣耀的气氛包裹我们,祝福我们呢?感恩是得福最便捷的途径!

顺利的时候我们感谢神当然容易许多,但不顺的时候我们要感谢就得凭信心用足劲,这也是对“天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马太福音11:12)的另一种诠释。每一次凭信心感恩都是一次努力,是一次提升,是一次对圣灵的降服,是对神的荣耀!

学习感恩,活在感恩中,圣灵会更多地充满我们,神的荣耀会显在我们身上!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