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生命的种子

一粒野草的种子,随风吹到山崖缝隙里,像是结束了,但几场细雨之后,竟在岩缝间吐芽了。

自从我们的心灵与基督相遇,祂那属天的生命就如种子一样,植入了我们的心田。虽然当时不觉得怎样特别,但在经过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忧喜悲欢各样的境遇之后,那种子的生命就会显出来。回首一看,就发现自己与从前判若两人,知道是已经新生了。

Image result for seed

这属天的生命是很自然,也很隐秘的。它在我们平平常常的生活中,悄然地生根发芽,破土伸展,甚至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并不需要我们用尽各种人为的办法,去拔苗助长。

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翰福音12:24)主经过了加略山的苦难,从死里复活,至今已有两千年了。在这两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不知有多少子粒生出来,我们也是其中的一份。

数不清的子粒加进来,数不清的子粒在成熟,丰收的季节到啦!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