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了解权柄

因着认识耶稣,我们收获了很多的平安、丰富和各样的祝福。这是基督徒生活的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则是争战。因此,我们既要通达生活的艺术,也要知晓争战的艺术。

生活的道路不是平坦的。对于主为我们所量定的些许坎坷,我们不必挑肥拣瘦,太过计较。毕竟,受苦是得荣耀的必经之路:“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罗马书8:17)然而,逆来顺受的被动态度并非神要我们培养的。生活中有些困难是撒旦的挑衅,这时我们要做的不是忍受,而是还击。

了解我们所拥有的权柄,是我们有能力争胜的前提。

首先,了解我们的身份。“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1:12) 我们在基督里的身份是神的儿子,本身就是权柄的代表。

Image result for armour of god

以弗所书6:13-17 所描述的“全副军装”都源于基督的生命,诸如真理、公义、信德等等。我们越是亲近神,就越能代表基督的权柄。基督应许我们:“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路加福音10:19)我们能以践踏的对象包括了所有黑暗的权势:蛇是撒旦和黑暗的掌权者,蝎子是其手下的邪灵。

再者,了解基督的宝血。当埃及遍地的长子被灭命者所击杀的时候,以色列人因为门框和门楣上的羔羊之血,得以免灾。我们既然蒙耶稣宝血所赎,所以可以于任何受攻击的情形下宣告基督宝血的遮盖。即或我们生命还有许多欠缺,又正与世人同受灾殃,我们仍然可以透过宣告基督宝血而得豁免。

最后但也是最直接的,我们当了解基督的名所代表的权柄。“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 (腓利比书2:91-0)因此,一句“奉耶稣的名”常挂在嘴边,就足以威慑整个黑暗的领域。

基督已经赐下权柄,我们当挺身而起,以权柄得胜于生活中每场争战。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