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属灵的季节

对于季节,人们通常都有一些偏好。有人偏爱春天,有人偏爱秋天,一年四季,人们的品味、取舍是不一样的。然而,四季运转,并不依人的喜好,而永远停留在某个季节。人若想尽得四季之美,就当随遇而安,在感恩中度过所有季节。这样,无论春夏秋冬,都像是在服事着人,叫人可以尽得益处。

Image result for seasons

在神的整体计划中有季节,历史有季节,同样,每个人属灵历程上也有季节:有顺有逆,有丰盛也有枯干;得安慰有时,受苦难有时;哭有时,笑有时。正如传道者的言语:“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传道书3:1)可是,无论遭遇何种境况,我们都当作是从神手中所得的恩赐,只是这恩赐有时用亮丽一些的外形包装,有时用灰暗一些的外形包装。如同感恩地接受春夏秋冬,我们也当感恩地接受神所安排的一切境遇,而不随自己的偏好、取舍。

属灵上虽然有不同的季节,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今天属灵,而明天不属灵;这事情上属灵,而那事情上属世。真正说来,我们应该时时处处都属灵,凡事都为主而做,也按主的旨意去做。我们思想、说话,行事,都当顺乎属灵的原则,切不要把我们的生活划成一半属灵,一半属世。

四季循环往复,并不见有中断,同样我们在灵程上是不该有假期的。草木不择时节,神叫它生长,寸木长成参天的大树。我们若随着属灵的季节,任凭神的手在我们生命中作工,也必见美好的果效。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