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如何防疫

疫情将大家困在家里,惧怕和焦虑弥漫在空气中。

当然,我们有永生,可是目前还是面临一个今生如何防疫的问题。戴口罩、勤洗手,这是大家知道的常识,但有一件重要的事并非所有人都知道。

诗篇里说:“他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 (诗91:3)有一双看不见的手正在帮助我们摆脱疫情,不过有个前提:“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诗91:1)

怎样满足这个前提呢?靠着基督!基督的生命是隐藏在圣父里的,或者说,是这个世界所不认识的,也是世界里的东西包括疫情所不能触及的。我们透过住在基督里,实现我们的“隐藏”。

保罗写道:“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 神里面。”(西3:3)这是在解释前面的一句:“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2)也就是说,思念上面的事是我们与基督藏在神里面的表现。

真的,脸上的口罩和手机上的疫情都不能给人平安的保证。唯有思念上面的事,予人以安慰。

愿你们平安,健康、喜乐而且满有见证!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