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104. 受感建会幕(庄亚伦 牧师)

受感建会幕

丰富而有余的礼物  (出三十六:1~38)

3) 巧匠 (卅五30~卅六7)

摩西当众宣布委派比撒列和亚何利亚伯,并其他帮助这两人的工作人员(参阅卅一1~11;卅一7~11所列的细则,这里没有重复)。这些人有智慧,受圣灵的感动,都是神自己赐给他们的,并不是他们本来所拥有的能力。百姓对于摩西的呼吁,反应热烈,收集的材料不但足够,而且有余,以致摩西又要呼吁他们不要再把礼物带来(卅六 2~7;比较林后九7)。

今天国内许许多多的教会都在喊穷,如果我们都肯带礼物来献给神,也就是教会肯真正奉献什一,我相信教会不仅会足够,而且会跟弟兄姊妹说足够了不用再带来了。如五饼二鱼的例子。

建造会幕 (卅六8~38)

以下这段经文是将廿五~卅一章的对象按照建造程序重新排列。首先,未造会幕各样设备以前,先造帐棚(参阅廿六1~37);然后是香坛并其他放在会幕内的器具(三十1~10);最后是铜洗濯盆、祭坛和院子(参阅三十17~21)。

  1. l) 幕幔(卅六8~13)

会幕基本所需的幔子依照廿六1~6的指示去造。

2) 保护会幕的罩棚(卅六14~l9)

两层保护会幕的罩棚都依照廿六7~14的指示去造(廿六9b及l2、13都省去)。

3) 会幕的幕板(卅六20~34)

会幕的竖板依照廿六15~29所吩咐的去造(廿六30略去)。

4) 幔子与门帘(卅六35~38)

幔子与门帘依照廿六31~37所说的去造(廿六33~35则略去)。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