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的恩赐与果子】39. 属灵争战与属灵恩赐(罗门 牧师)


「灵恩」(charisma)是一种属灵的现象,特别在这世代,已经引起世界数百万人极大的

注意和反应。这个字是希腊文,意即圣灵的恩赐–不是自然的、属肉体的或属魂的,而是属灵的–是神白白赐予我们的。在特定的用法中Charisma表示一种非常的能力,透过三位一体中第三位格者的无限能力和权柄赋予人,祂就是圣灵。神赐下属灵的恩赐,是对基督肢体特别的服事。这些神所赐给每一个教会的恩赐,就是我们所谓的「圣灵的恩赐」(signgifts)这是神所赐的超自然能力,三位一体的第三位格是支配者,即圣灵将这些恩赐带进来,照着我们所需要的赐下来,透过我们流向世界。

现在是末后的日子了,耶稣基督在提到末世新约的教会时,他说:「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她。」(太十六18)在善恶之间,我们面对极大的冲击,我们是这试炼时代中神所要的人,我们必须有圣灵的恩赐,必须和属灵的人相称–即是要明白圣灵的恩赐,了解这些,并按着

神的旨意,有智慧地运用它们。

圣灵的恩赐是我们争战的武器,如果我们有这些恩赐,且能好好地运用,它们就能成为我们争战的斧头、枪、剑和矛–所有我们摧毁撒但工作和能力所需用的武器。属灵恩赐不是柔弱的小恩赐,而是强而有力、危险的、争战性的,当我们继续经历这些属灵恩赐,我们将会更多的明白;特别是看到这些恩赐,以前是如何按着神的话语运行,今日也仍要如此地运行。

圣灵的恩赐是神给我们争战、得胜的武器,我们不可低估它们的力量、能力和可用的价

值,必须要更深且不断地去认识,直到能将这些恩赐运用出来为止。首先,要明白这些恩赐的存在,向主说:「主啊!感谢你让我们明白。」然后,我们开始学习运用,进而学习如何正确地使用,否则会像有一些基督徒因滥用圣灵的恩赐而失去恩赐。

在这里我们就是要提供你圣灵工作的一个稳固根基,使你能够回答任何有关圣灵恩赐的问题,不仅是向人解释而已,你要能有智慧地在你个人生活上运用这些恩赐,也使你教会的弟兄姊妹一起来领受和运用。如此,你会得神的喜悦。圣灵的恩赐不是蛋糕上的冰淇淋或是派上面的糖霜,而是我们争战的武器。圣灵的恩赐不在用于表现个人的与众不同,而在装备自己来服事神。许多人称他们希望得到神的能力和恩赐,如此他们就能安逸地坐在摇椅上等着上天堂。但是神不会把这个争战的武器给坐在摇椅上闲情逸乐的人,只要你坐在摇椅上一天,你就一天不需要这个恩赐。

圣灵的恩赐随时与人同在。让我们看看耶稣的一生,当祂面对像格拉森被鬼附的人(路八26-36),圣灵的恩赐就开始运行。那是个非常吓人的景况,当耶稣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祂必须认清那些不是肉眼和耳朵所能看见或听见的属灵的现象。如果你希望圣灵的恩赐在你身上开展出来,你必须是一个行动的人,你必须说:「我已预备好要上战场;我已预备好神所赐的武器可以来争战。」

神灵恩的运行是今日教会的希望,对神在全世界的计划是绝对需要的。数年前,有个极轰动的传言说:「神死了!」神在今日的工作回答了这个问题,神是永活的,祂活在我们里面,祂过去活着,现在也活着,祂今日在教会的工作同往昔一样。我们能够得到初代教会在第一世纪时所得到的各样恩赐,我们可以想象在新约书信中神军队如何行军到世界各地,今天我们也能期望神在祂的教会中做同样的工作。

在使徒行传一8主耶稣说:「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能力是指:权柄的力量。我们常以为能力只是指力量,但这并不完全正确;能力也包括权柄。神一吩咐,就造成世界,祂并不是用力量,而是以权柄–祂话语的权柄。希伯来书十一3说:「诸世界是藉神的话造成的。」,我们也可以借着话语的权柄实现一些事情,这就是能力!而这能力的来源就是圣灵,当圣灵降临在你身上的时候,你就必得着能力。

另外;在主耶稣从死里复活以后,祂特别吩咐门徒说:「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路24:49)在这里耶稣要门徒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因为只有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才有可能去面对从下头来的能力,那就是撒旦阴间的权势,门徒本身是没有能力的,能力来自于上帝,有上帝的能力我们才能从撒旦手中抢夺被牠所掳去的人。

在马太福音十六章,主耶稣正与他的门徒们谈论有关耶稣自己的身分时,耶稣问他们说:「你们说我是谁?」(15节)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16节)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盘石上;阴间的权柄(权柄:原文是门),不能胜过他。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17-19节)

我们如果想赢得一场伟大的胜仗,就必须有武器和装备,圣灵的恩赐就是我们争战的兵器,阴间的门(权柄)不能胜过教会,我们可以藉圣灵的恩赐打碎列国。就像我们以前在节目中曾经说过的,主耶稣基督的服事是这些恩赐的具体彰显,祂传道的能力,不只因为祂是神的儿子,乃是因为圣灵降临在祂的身上。

我要再次引用主耶稣在约翰福音十四12的话:「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我相信不可能主耶稣如此恳切地叮嘱,而这些恩赐却与我们毫无相关。我们和主耶稣同饮于一个能力的泉源–神的圣灵。我们可以拥有和祂一样的能力,我们也可以像祂一样,以同样的权柄释放并祝福百姓。耶稣说,甚至阴间的门–魔鬼最大的力量–也不能敌挡教会的能力。我们可以拿起我们争战的兵器,给魔鬼重重的一击。

我们说到属灵恩赐与属灵争战的问题,我们谈论过许多属灵的恩赐的目的是要释放人、安慰人、使人得自由,并且进入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丰盛里面,在这个过程当中势必会面临许多的阻碍,最大的阻碍来自两股力量,一个是我们自己的罪性、另一个是撒旦的工作,就像主耶稣呼召保罗出来的使命和异象是:「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徒26:18)这里的基业就是我们刚刚所说的在耶稣基督里面的丰富。既然我们要把人带进上帝国度里面的丰富我们就势必面临到一些属灵争战的问题。

什么是属灵争战呢?既然教会要面对属灵的争战,那我们便要有清楚的争战对象,一场战争若没有清楚的敌人,那么再精良的武器也没有用,因为目标不清楚,炮口要向哪里都不知道,这样如何打仗呢?刚刚我们说过我们要面对属灵争战有两种势力,一种是在人心的,就像保罗说:「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林后10:4-5),人心中坚固的营垒就是那些属于人的哲学、人本的思想、地上的宗教、人心的骄傲和各种情欲的捆绑,有一些来自错误的思想、有一些来自所受到的伤害而形成的苦毒和怨恨,这些东西都会影响福音在人心中的工作,使人不愿意接受和顺服上帝的恩典并且拦阻人认识神,另一种是来自阴间的权柄,这是记载在弗六11-12:「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原文是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这两种教会的敌人不是看得到的,因为一种是在人心里的罪,一种是属灵气的恶魔,教会不是要来建立地上的政权,而是要来建立天上的政权。就是使上帝的国降临人间,透过属灵恩赐的运行使神的国显明出来,当耶稣赶逐污鬼以后他说:「我若靠着神的能力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路11:20)在这里我要特别解释神的能力,其实这里的能力原文是指神的手指头上帝的手显明的地方,上帝的国就在那里!大家是否还记得使徒行传里面当彼得受到公会的恐吓以后,他们回到教会里的祷告,也再次提到上帝的手:「他们恐吓我们,现在求主鉴察,一面叫你仆人大放胆量讲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来医治疾病,并且使神迹奇事因着你圣仆耶稣的名行出来。」(徒4:29-30)

但是不管是人心的营垒还是撒旦的工作至终都不能拦阻上帝能力的运行,因为我们靠着上帝所赐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弗六10)就可以抵挡魔鬼的诡计和攻破坚固的营垒使所有人的心意都被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

保罗之所以能带给初代教会那样多的影响力,甚至成为那「搅乱天下的」(徒17:6)那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保罗懂得运用上帝所赐给他的属灵恩赐,来面对人心中的营垒和天空属灵气的恶者争战。就像他写信给帖撒罗尼迦的教会说:「因为我们的福音传到你们那里,不独在乎言语,也在乎权能和圣灵,并充足的信心,正如你们知道、我们在你们那里,为你们的缘故是怎样为人。」(帖前1:5)这里提到权能、圣灵和信心都和属灵的恩赐有关。最后我们要来看两处经文,就是保罗如何运用属灵的恩赐来面对属灵争战的问题,一处是使徒行传十三章就是行法术的以吕马抵挡保罗传福音的工作,要使人不信真理,保罗就对他说:「你这充满各样诡诈奸恶,魔鬼的儿子,众善的仇敌,你混乱主的正道还不止住么?现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暂且不见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四下里求人拉着手领他。」(徒13:10-11)我们看见保罗在此运用了辨别诸灵的恩赐,也使用神所赐给他的能力来面对撒旦的作为。另一处经文是使徒行传十六章当时保罗才把福音传进欧洲就面对了属灵争战,因为有一个被鬼所附着的女人搅扰着福音的推展,保罗知道她心里面有邪灵,于是对那女人说:「我奉耶稣基督的名,吩咐你从她身上出来!」那鬼当时就出来了。(徒16:18)我们看见这也是保罗运用了辨别诸灵的恩赐使人得释放的例子。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