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的恩赐与果子】18. 圣灵的内住(罗门 牧师)


 

经历的不同

有人要问说:『我怎样知道圣灵降在我的身上呢?』我们无法告诉你怎样知道,但是你自己会知道。有一个最明显的证据就是被圣灵充满的人会说方言,圣经没有告诉我们,门徒们在五旬节的时候,他们个人的感觉和情绪。我们无法确定知道他们当时的感觉,但是我们能知道他们被圣灵充满时,人们会从他们的身上看见或感受到不一样的证明,因为看见他们的人说,他们是被新酒灌满了。当圣灵降在神的儿女们身上的时候,他们身上总有一些光景是世人所不懂得的。那是一种无法抗拒的神同在的感觉,但也常随带着一种不可思议的能力。每一个受到圣灵浇灌的人,都会知道圣灵已经浇灌在他们身上。

当五旬节的时候,圣灵降在门徒们的身上,他们的行动很特别。彼得引用神的话对看见的人解释说,这正是先知约珥所说的,「神说,在末后的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豫言;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老年人要作异梦。」(徒二16-17)在这里彼得引用先知约珥的话说:当圣灵浇灌下来的时候会有的现象–说豫言、见异象、作异梦。我们认为一个人被圣灵充满时身上最起初的凭据是说方言,因此我们知道他被圣灵充满,但是往后他再被圣灵充满时就可能出现多种不同的现象。我们不能定规当一个人被圣灵充满时一定要有某一种动作或说某一种方言,因为圣灵随已意将不同的恩赐给我们。虽然恩赐的显明有许多,但是圣灵只有一位,而祂乃是主,「4恩赐原有分别,圣灵却是一位。5职事也有分别,主却是一位。6功用也有分别,神却是一位,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7圣灵显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处。」(林前十二4~7)。以下就跟大家分享几位被圣灵充满的传道人他们的经历是怎样的:

  1. 第一位叼雷:美国有一位有名的布道家叫做叼雷,作了几年牧师之后,圣灵降在他的身上,他的情形是怎样呢?让我们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明罢:『我还记得我跪着祷告的那个地点…那是非常安静的一段时间,我从未经历过那么安静的时间…然后神就对我说话(不是用听得见的声音,祂乃是在我的心里对我说,)「现在你去传扬罢。」上帝就用约壹五章14-15节对我说话;有一天,我正坐在我的房间…忽然…我发觉我自己大声喊叫起来,「荣耀归与神,荣耀归与神,荣耀归与神,」我竟不能停止…』。在叼雷身上,我们看见圣灵浇灌时外面所显出来的,与约珥或彼得所说的并不相同。
  2. 第二位慕迪:慕迪也是一个有名的大布道家,当圣灵降在慕迪身上的时候,他又是怎样的经历呢?他说:「我常常求神用祂的圣灵充满我。有一天,在纽约市圣灵降临在我的身上,神将祂自己启示给我,使我经历祂的爱,甚至我不得不求祂停住祂的手。此后我再去传道。我的讲章并没有不同;我并没有说出甚么新的真理;但是成千上百的人悔改信主。即使你把全世界给我,我也不愿意回复到以前那种没有圣灵能力的光景。与这有福的经历相比,全世界不过是天平上的一粒小灰尘。」在这里我们又看见慕迪在经历时外面所显出来的,与约珥所说的,或彼得所说的,或叼雷所说的,都不相同。虽然不一样,但都是出于圣灵的作为。
  3. 第三位斐尼:当圣灵的能力降在另一位伟大的布道家斐尼的身上时,他说:「在我受到圣灵能力的浸以前,我从未想过这事,我的心里也从来没有这种思想,可是当圣灵降在我的身上,祂好像透过我的身体和我的灵魂,我的言语不能表达那种浇灌在我心里面奇妙的爱,我因着喜乐和爱,大声的哭泣」。

当圣灵浇灌在神儿女的身上,他们的经历往往是很不相同的。有些人看见新的异象,有些人在领人归主上得着了一种新的释放,有些人在传讲神的话时有大能力,有些人充满了属天的喜乐,和满溢出来的赞美。无论是那一种光景,他们所经历的都就是那一个五旬节的经历。让我们赞美神,因为每一个新的经历,都与基督的被高举有关。我们必须让神照着祂的旨意自由行事,并在祂的工作中随祂所喜悦给任何的证据。祂是主,我们无权替祂定规一切。让我们为着耶稣已经在宝座上欢喜快乐,也让我们赞美祂,因为祂已经被荣耀,所以圣灵已经浇灌了我们。当我们用简单的信心,接受这神圣的事实,我们就能在我们的经历中确定的知道,也能确信并大胆的宣告说—圣灵欢迎你来!

圣灵的内住

我们知道圣灵的浇灌将赐下能力与圣灵的恩赐,圣灵的内住将赐下属天的生命和圣灵果子,接下来我们要说到圣灵工作的第二方面,那就圣灵内住的神学意义。罗马书8:9「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有一些弟兄姊妹在信了主以后,还弄不清楚圣灵已经住在我们心里面的事实。当我们看到罗马书8:9我们就知道:圣灵住在每一个信耶稣的人心里面。这是一个永不改变的事实。因为圣灵的内往,正如圣灵的浇灌一样,如果我们要在经历中,知道圣灵住在我们里面的这一个事实,我们第一个需要就是神的启示。我们不仅要客观的看见基督为主,也要主观的经历基督为主–那就是祂在我们生命里,成为有效的统治者—借着圣灵基督在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能力。

保罗写信给哥林多的教会说:「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么?」(林前三16), 今天每一个基督徒都需要被照明心中的眼睛(弗一18),好让我们知道,神自己借着圣灵已经住在我们的里面。神在圣灵里与我们同在,基督也在圣灵里与我们同在。因此,如果圣灵住在我们里面,就父与子也住在我们里面。这并不仅仅是理论或教训,乃是一个有福的实际。也许我们已经知道,圣灵的确是在我们的里面,但是我们是否已经知道,在我们里面的圣灵,乃是又真又活的一位呢?我们是否知道,里面有了圣灵,就是有了那一位活神呢?在许多基督徒身上,圣灵似乎不很实际。他们以为祂只不过是一种影响–是一种使人倾向善的影响,在他们的思想里,以为在他们里面的良心与圣灵,多多少少是一些相同的东西,当他们作恶的时候,就指责他们,并且告诉他们怎样作纔好。哥林多基督徒的难处,并不是因为他们缺少内住的圣灵,乃是因为他们不知道祂的同在。他们不知道那一位至大的神,已经住在他们的里面。所以保罗写信给他们说,「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么?」。

宝贝在瓦器里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知道在你里面的圣灵就是神么?巴不得我们的眼睛被开启,看见神的恩典是这样的大!巴不得我们能知道,藏在我们里面的恩膏和能力是如此无限的巨大!就像使徒约翰说:「小子们哪,你们是属神的,并且胜了他们;因为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约壹4:4),那一位住在我里面的,不仅仅是一种影响,乃是又真又活的一位;祂就是神!那无限的神,竟然住在我的里面!当我们想到这一个,我们就要欢喜快乐的喊叫起来!这是何等的福气!我们要不断的宣告说,「圣灵是有位格的!」、「圣灵是又真又活的一位!」。

保罗说:「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4:7)我们只不过是一个瓦器,但是在这个瓦器里,却装着无价的宝贝,就是荣耀的神。如果神儿女们的眼睛都被开启了,看见那藏在他们里面的宝贝是这么大,他们就不再有惧怕和担忧了。亲爱的弟兄姊妹!你知道在你里面的能力是足够应付你现在所遇见任何环境的需要么?你知道你有足够的能力,把你居住的城市都翻转过来么?你知道你有足够的能力,摇动这个宇宙么?哦,让我们再告诉你:我们这些重生得救的人—我们的里面装着神!就像瓦器里装着宝贝一样!瓦器原是用陶土制成的,是价钱便宜的瓦灯,这个瓦灯的价值在于里面的宝贝—火光,瓦器指一个基督徒原本软弱,但如果有基督荣耀福音的光在心里,就可以为主做大事。

在旧约时代,在以色列的营中,有千百个帐幕,其中有一个与其他的很不相同。在普通的帐幕里,你可以喜欢怎样便怎样–进食或禁食,工作或休息,快乐或严肃,吵闹或安静。但是对于那一个特别的帐幕你必须恭敬并敬畏。在普通的帐幕里,你可以出出入入,随便说话,大声欢笑,但是当你一走近那个特别的帐幕,你自然就安安静静的行走;当你站在那个帐幕的前面,你会庄严并肃静的低下头。没有人摸它而不受刑罚。如果人或牲畜敢去摸牠,就必定死。为甚么那个帐幕这么特别呢?因为牠是活神的殿。帐幕的本身并没有甚么特别,因为它的外面也是用很普通的材料,但是至大的神选择了它作为祂的居所。

同样的你知道当你信主的时候发生了一件甚么事么?神进入了你的心,使牠成为祂的殿。在旧约时代,神住在石头造的殿里;今天祂住在活的信徒所建造成的殿里。当我们真的看见,神已经以我们的心作为祂的住处,就我们的一生,将要何等的敬虔呢!当我们知道我们是神的殿,神的灵是住在我们里面,一切的轻浮、浅薄和自满,就都将终止。你是否真知道,无论你到那里去,你都带着圣灵同去?你不只带着你的圣经,或者带着关于神的许多好教训,你还带着神自己。在许多基督徒身上,虽然圣灵实在是住在他们的里面,但是他们没有经历到圣灵的能力,原因就在他们缺乏敬虔,而他们所以缺乏敬虔,又是因为他们的眼睛没有被开启,看见那位圣灵同在的事实。事实的确已经在他们里面,但是他们却没有看见。为甚么有一些基督徒,过着得胜的生活,而另有一些基督徒,却不断的过着失败的生活呢?原因是有一些基督徒认识了圣灵是住在他们的里面,而有一些却不认识圣灵已经住在他们的心里面。因此一个人若清楚看见圣灵内住的这个事实的启示,那么他的基督徒生活将会有很大的改变!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