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节灵恩运动历史】49. 永远不缺的复兴神迹(罗门 牧师)


 

有一对宣教士夫妇贝劳伦和海蒂夫妇是美国彩虹事工创办人,在过去的27年来他们曾经在印度尼西亚、香港、伦敦及亚洲各国旅行传道,在巷弄里向游民、无助老人及穷人传福音,用神的爱来服事这群被遗忘的人。

1995年他们到非洲莫三鼻克服事那些无助的、被弃的、垂死的儿童。他们用生命切实的关爱这些在贫穷、疾病和绝望中的人,将他们的生命毫无保留地倾倒在非洲这些最贫苦的人身上。在他们的服事中,神使他们经历了五饼二鱼永远不缺的神迹,以及使死人复活的神迹奇事。藉圣灵奇妙大能和无数的神迹,在非洲十二个最贫穷的国家迅速地建立了七千多间教会。

贝劳伦和海蒂夫妇经过二十年不断的祷告与等待,神终于打开了非洲的门。公元1995年,夫妇二人抵达“莫三鼻克”,这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整个国家在多年惨酷的内战凌虐之下,奄奄一息,民不聊生,成千上万的儿童在战乱中成为孤儿、弃儿及无家可归的难童,急需救助。当地政府既无人也无财,在贝劳伦夫妇大声疾呼之下,勉强将一间破烂而年久失修的旧屋拨给「彩虹」事工当做孤儿收容所。他们马上投入抢救儿童的行动,自八十个孤儿开始,每一天都可以看见神以奇迹来供应孩子们的饮食所需,保护孩子们在祂的慈爱中生活。

很快地,贝劳伦夫妇不但收容了三百二十多个孤儿,也将天国的福音传给他们;在当地建立教会,带领许多的人接受主耶稣成为他们生命的主宰。然而,在这个国家里,贝劳伦夫妇与「彩虹」事工的同工和孤儿们,也曾遭受到惨重的打击与迫害,曾经仅有的一切毁于一旦,甚至没有容身之处,不知何去何从。但贝劳伦夫妇与同工及孩子们,在苦难中极力呼求天上的神;孩子们与成年人一同以信心求靠神,坚信神能拯救,必为相信的人行神迹奇事-果然,神因着祂的信实,大行拯救,供应一切物质上、身体上及属灵上的需要,使每个人皆得饱足。

神不但供应他们一座涌流清水的井,更源源不绝的以圣灵的活水来浇灌所有的孩子,使他们历经患难后的信心更坚强!如今,通过环境的考验,所有的孩子与服事同工们,都能更加欢喜自由的敬拜神。主耶稣亲自供应所有孩子们的身体与灵性所需,祂有办法拯救他们脱离凶恶及贫穷。虽然,仇敌不时以失望灰心、体力衰弱来重击他们在”莫三鼻克的事工,但奇妙的圣灵却赐给他们更多的怜悯与恩典,靠主得胜。今日「彩虹」事工在“莫三鼻克”全境和邻近各国,已经建立了七千多间教会;耶稣基督天国的福音,如野火燎原般烧遍非洲各地。目前他们的孤儿院已经收容约一万名院童。耶稣基督不断地以神迹奇事、异象异梦向他们显现,让他们得见末世的大丰收已近在眼前。

 

在垃圾堆建立教会

莫三鼻克因长年战乱,人口中的文盲占了三分之二,许多青少年只会使用AK-47步枪,除此之外,什么都不会。百分之八十五的人住在草棚里,只有百分之五的人家里有电,不到十分之一的人家里有自来水,其余的只能喝井水、河水和湖水。三分之二的房子甚至没有厕所。每四万人才有一个医生。半数以上的孩子,五岁之前就会死亡。每年成千的人死于疟疾,他们不像其他国家有预防针可打。许多普通的儿童疾病都可以摧残他们。

特别是饮食的缺乏,有一回一位女士为贝劳伦一家四口准备只够他们家食用的一点豆子和米饭,结果在传道人祝祷分给众人以后,居然神迹发生了,原本只够四个人吃的食物,所有的孤儿都吃了,同工也吃了,前后喂饱了一百多人!这是现代的五饼二鱼真实版的神迹。

另外有一天贝劳伦和海蒂夫妇正祷告时,看见了一个清晰的异象。羔羊婚宴都摆好了:一桌桌极其精美,绵延不尽的筵席。随后他们一直听到主说:「醒来,教会!醒来,教会!盛宴已准备好了,但是教会还没有预备好!贫穷的人还没有被邀请赴宴!」然后看到耶稣在马普托(莫三鼻克的首都)的垃圾堆上跳舞。异象中,耶稣呼叫人到祂那里去。祂集合了少年人及儿童们,他们穿着污秽,垃圾所烧出的黑灰污染了他们的衣服,他们身上的伤口溃烂、肚腹肿大。贝劳伦和海蒂夫妇一个接一个地触摸每一个人,他们就完全医好了。肚子扁平、伤口痊愈,身上也都清洁了。

主耶稣和贝夫妇跳着舞把一些孩子从垃圾堆中领出来,带去婚宴席。那是最美的地方,纯洁干净,充满祂的同在。祂牵每一个孩子到餐桌,使他们坐首位。因着这个异象,贝劳伦夫妇开始在马普托市外的一个大垃圾场工作。从人的眼光看,这是一个潦倒的地方,穷人中的穷人把这里当成家。他们在其中觅食,在废物堆中寻找任何能用能卖的东西。许多儿童就在这个垃圾堆中,与成群的苍蝇、烟熏的垃圾,及难以形容的恶臭紧邻而居。他们的身上皮肤发炎,肚子肿胀长寄生虫。但对贝夫妇而言,那是地球上最美的地方之一。人们对耶稣饥渴,他们要祂、要祂的友情。他们奔向祂、倚靠祂,使耶稣开颜微笑。

果然神在垃圾堆里做了许多奇妙的事,如圣经上所记:「祂从灰尘里抬举贫寒人,从粪堆中提拔穷乏人。」(诗113:7)最初几次,有些少年人威胁要杀贝夫妇。他们拿着破瓶子舞动喊叫,但贝夫妇告诉这些男孩子那个异象的图画。立刻在他们当中有些看起来很凶狠的人就流泪跪下来,得到了救恩。当这对宣教士夫妇与这些在垃圾中的朋友同行,他们就得医治并且得释放。最先开始在垃圾堆中分享的时候,没有人知道耶稣是谁。但在垃圾堆中的,没有一个会拒绝认识耶稣的邀请,他们都要生命的灵粮。就这样从一个小小乌黑的建筑物空壳中,他们开始了垃圾堆教会,他们在熏人眼目的烟气中唱歌、讲道、敬拜。在手臂上停了一堆黑苍蝇,遍地都是碎玻璃和丢弃物。但儿童、青少年却从四面拥来,许多人脸俯于地,悔改哭泣,或是高举双手赞美。大部分的人都有病、又常挨饿,其中也有知道自己日子不多的,但能找到救主都很高兴。

 

属灵的复兴

公元二OOO年初莫三鼻克发生严重的水灾,也因着这场灾难在非洲的东南角落终于向福音大大敞开,洪水是残酷的,但莫三鼻克人却学到了他们对神的需要。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为这个国家代祷,并慷慨地打开他们的心和他们的双手,进行救援。倾刻之间,所有乡村的居民都一起来到难民营,为要听福音;上万的人在聚会中归向耶稣。许多火热又被圣灵充满的丛林牧师,在短期圣经学校培训后,立刻投入难民营中,凭着从神来的力量,竭力服事。随着信徒人数上升,就建了许多新教会,也委任了新牧师。属灵的热度在洪水受难者中突然上升,他们发现耶稣可以驱除污鬼、医治疾病,并以恩典、温柔和爱心代替巫医。他们对圣经的需求,超过对大米、毯子及其它任何事物的需要。

公元二千年九月贝劳伦夫妇受邀到邻国的马拉维举行布道会,有三天的聚会,在这几天神的灵运行在聚会中,他们教导神的话语,每个人都饥渴的需要耶稣,然后也为一些牧师们祷告,他们在神面前倒了下来,全然不顾天气的炎热,吹风和飞扬的尘土,一股巨大的祷告呼声直达天际,年轻和年长的哭成一片。泪水似乎汇流成了河水,双手向神高举,许多人浑然忘我,沉浸在敬拜和爱慕神之中,并且用方言倾心吐意的祷告。

在聚会中每个人都投入神的爱里,涌到讲台前面,加入那些牧师们来寻求神。接下来几个小时,聚会变成好像是马拉维的一场五旬节运动。没有人在意时间、外貌或者是否舒服,甚至孩子们也被神的火击倒。荣耀与感恩的波浪向他们袭来,祷告的呼声持续着,圣灵的浇灌、异象、神迹、彻底的悔改以及宇宙间最丰富的爱,就像一股巨大猛烈的瀑布,倾倒在这些贫穷被遗弃的人身上。

 

绝处逢生

二OO一年莫三鼻克的首都马普托发生瘟疫,特别是贝劳伦夫妇的孤儿院有了群聚感染,情形相当危急,前后有七十多人被送进了医院急诊,许多孩子在死亡边缘,他们的眼睛深陷,眼珠翻转。医生很惊异贝夫妇不在意自己的安危,他们确信这对宣教士也会同许多的孩子一起死亡。另外有二十位从北部来的牧师也在医院的帐篷中濒临死亡,一些灵里较软弱的牧师极力想回家,深信如果他们继续留在那所孤儿院,一定都会病死。

但就在这时,圣灵不断地在他们中间降临。一次又一次地,享有祂的同在。当中有一些比较坚强的牧师,他们长时间祷告,不仅为霍乱的受害者,也为整个受难的国家,在美国、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代祷团开始加紧为他们祷告。奇妙的事发生了!霍乱的疫情控制住了,一些孩子们开始从医院回来,尽管还有其他的人被送到医院那里。但接着每个人都回家!就这样,霍乱消失了,贝劳伦夫妇也安然无恙。医院的那些医生和护士都很震惊、稀奇这事,当地的卫生部长说:「这是神做的!你们能经过这一切,唯一的原因是神!你们和二十几个孩子应该早已死掉了!」那时有八位医护人员受到感动想立刻参与贝牧师夫妇的事工。他们说:「这真是神迹!你们认识神!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神这样做事。我们从未见过这种的爱!我们不想在这里工作了,我们想和你们一起做事!」几天之内,最坏的危机过去了在孤儿院里成了一股平安喜乐的浪潮。

 

耶稣在摩若莫(Marromeu)

二OO一年三月大雨倾盆而下在莫三鼻克的摩若莫,天色一片漆黑,到处都是泥和水,一大群蚊子在咬人,空气潮热。但贝牧师夫妇却全心全力地对着一万人布道,这些人没有因为身体潮湿、打赤脚、衣衫褴褛(衣着破烂)的景况而受影响。他们一整天从四面八方涌来,花了几个小时,经过深水,赶到摩若莫的中心广场参加聚会。有人听说耶稣在听众中马上医治人们的消息而赶来聚会,这讯息穿越过田野和洪水,不论是用走的还是划独木舟都来聚会说:「耶稣在摩若莫!」他们来寻找祂,人们继续地来,甚至比莫三鼻克总统来访时人数还要多。

他们来不是为了食物,每个来这里的人明白一件事:他们需要耶稣!;每个人都渴望祷告,每个人都要祂:耶稣的饶恕、耶稣的生命,耶稣的救恩。除了祂没有人有答案,聚会一直持续到深夜。在聚会中主耶稣完全医治一个全然失明和失聪的妇人。这个见证传了出去,接下来的三天,人们不断地来到摩若莫寻找耶稣。当地有廿几位牧师聚集祷告呼求神,因为他们的会友都极度缺乏食物,而贝劳伦夫妇也适时的带来一些豆子,他们感动的泪流满面哭喊着说:「耶稣没有忘记我们!」,他们更是为着那些发生在他们中间的神迹奇事献上感谢。

主用一段话感动贝劳伦牧师夫妇的心,那就是:「快出去,到城里大街小巷,领那贫穷的、残废的、瞎眼的、瘸腿的来。」(路14:21)、「你出去到路上和篱笆那里,勉强人进来,坐满我的屋子。」(路14:23)于是他们把小孩一个个地带来,有的瞎眼耳聋,有的主耶稣立即医治,使他们看得见,孤儿院收留了被父母遗弃的孩子,他们在垃圾堆中独自觅食,八岁的、九岁的都有,满身黑灰和痛苦。贝牧师带他们回家、爱他们、照顾供养他们,他们的生命从此都改变了,当他们受洗从水里上来的时候,圣灵就充满他们,自己就讲起方言来,这种言语是他们从未学过的。

其中最大的神迹可说是那些原本是土匪和小偷们,本来想谋害贝牧师夫妇的,现在都成了他们的朋友。他们参与教会的事奉例如话剧演出、带领敬拜等。他们的生命充满了主,的确被神的爱改变了。这就是贝劳伦牧师夫妇所建立起来的垃圾堆教会也是他们最引以为荣的教会,是一个充满喜乐医治的教会,是瞎眼看见、聋子听见、瘸子行走、哑巴说话、死人复活的教会,因着教会如此兴旺非洲许多国家纷纷邀请他们前往,也想要得到同样的复兴,如加纳、肯尼亚、坦桑尼亚、津巴布韦、马拉维、安哥拉、苏丹,这个宣教团队在非洲十二个最贫穷的国家短时间内就迅速地建立了七千多间教会。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