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节灵恩运动历史】39. 天外异象-云南孤儿院的奇迹(罗门 牧师)


 

有一位名叫贝开文牧师(H.A. Baker)于1912年到中国宣教,1919年返美述职时领受了圣灵充满,后来于云南省昆明市设立了亚杜兰孤儿院。由于在那里原本没有一点属灵的果效,他颇觉失望,于是透过贝牧师在英、美各国朋友的代祷,使得属灵的大复兴临到孤儿院(院童约有五、六十名),这些原本在街头巷尾讨饭的孩童、孤儿们(从六岁到十八岁)被圣灵充满见到异象,显现神迹奇事。以下为贝牧师在「天外异象」一书中所描述圣灵浇灌大复兴的过程:「在云南亚杜兰差会(the Adullam Rescue Mission)里,圣灵特别浇灌在这些中国的孩子们身上;这些孩子大部份都是在十三岁以下;以前,他们差不多全是路旁的小乞丐,现在都脱离了那样的生活。

我们与这些孩子一天举行两次聚会。在某次敬拜时,忽然间,天国的帘幕开了,这些孩子们面对面地看到了他们前所未见的世界,这样的光景持续了八个礼拜之久。在最初的两个星期之中,神的荣耀弥漫在聚会的地方;因此,所有的一般聚会都停止,他们都日以继夜迫切地寻求一切属灵的事物。吃饭和睡觉对他们来说,都变成了小事。熄灯就寝后,孩子们往往又跑回祷告室里寻求圣灵,沉醉于从天降下来的福,直到天亮为止。

差不多从早到晚都有人在主的大能下仆倒,撇开了属世的一切事情,新耶路撒冷的荣耀似乎降临在这群人的异象中,而他们在祷告室中与天使们翩翩起舞,时而按着他们在异象中所看见的而说出预言来。

他们在异象中走过第三层天,到达新耶路撒冷的黄金街道,拜访荣光四射的建筑物,与圣洁的伊甸园中的河旁小宠物们玩耍,享受园中美味、花草、鸟兽并天堂中难以计数的荣耀奇景,如圣经所说:「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牵引他们。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赛11:6-7)。

这些孩子们在那几个星期中有如此不寻常的经历,就好像从尘世移居到天国去。他们真以为自己已经离开了属世的躯体而升到了第一层天,天国的空气吹到他们脸上,通过一个璀灿的地方,经过第三层天,而到达了金黄色的城。在异象中他们也看到地狱阴间和黑暗的国度(有许多人因不信耶稣的救恩而落入硫磺火湖里),旧约所记述的事都变成事实,也目睹了新约所记载的事--主耶稣传福音的生活史,他的被捕、受难、埋葬、复活、对门徒的显现、升天……,都一清二楚地看见了。这些孩子们真是亲身经历了这些事情!

除此之外,这些小孩们也看到启示录书中所写的每一件事情并说出预言来,他们不但把在异象中所看到的表演出来而且还把他们在那个看不见的国度中所经历过的,大声地描述出来;这些孩子们真是清楚知道,他们都一起在另一个世界里。一些最深奥的启示和奇妙的异象往往都从弱小而无知的小孩口中说出,而这些孩子,我对他们很了解,他们根本就从未听过圣经中启示录所讲的一切!在此,我最要强调的,就是有关于那从天上被逐到地上的大龙,还有那个敌基督的、受迫害的信徒们和大灾难时所将发生的灾祸及其它事件,都一一地让这些孩子们亲眼目睹而见证出来;不仅如此,他们还看到神超然地将恩膏抹在信徒们身上,叫他们在那些饱受苦难及受迫害的日子里,仍然有力量地见证福音的大能。

…在他们的异象里,看到神的百姓借着说方言、翻方言、说预言,并有神迹奇事随着他们,向世界各村各族传福音作见证。凡迫害信徒者,时时可能面临灾害。信徒们有时会奇妙地从天得着食物,就像腓利到处去传福音,深深地感动那些在迫害中的百姓。在这个所有的异象中最为突出而感人的,当然是在大迫害的日子里,信徒们仍然向各方各族奇妙地传预言性的福音,而且不断有神赐的神迹随着而来。」

在圣灵的膏抹之下,甚至八、九岁的小孩也能在城市的街道上或在乡间自由的传道;有时,他们会以方言来传讲神的信息;有时,圣灵会降临在这些小传道人身上,提升他们到圣灵的领域中,因此,他们就像旧约时代的先知们一样,以纯净的预言来传道。

主以圣灵的膏油膏在这些小孩和较年长一点的孩子们身上,在神的大能下被差遣出外传道,  神要这些孩子们这样做,似乎是要显现出在末后的日子里,使基督的教会要在这世上作美好的见证。他们原是希望在这些预备的日子之后,主差遣他们亚杜兰差会年纪较大的孩子们到附近的山上,向那些原始的部落传福音;但神却开了另一道门,就是距离他们有十二天行程的另一个高山部落里,而奇妙的事就在那里发生了!

「这个高山族名叫卡杜族,族中有一个已婚的年轻人,他从未听过福音,但他略为知道基督教所宣告的一些事情,就是在现世里,人不需要用祭品来满足魔鬼不断的要求。因此,他决定要成为一名基督徒。于是与他村里的十五个家庭商量此事。不久,其它村落的人也跟着这村子里的人一样,相信了主耶稣基督,这样的庞大的运动不断地酝酿着,很快地便有六百多户人家信主。神预备了这些人的心,都是第一次听到福音的。神的作为真是奇妙,这个运动一下子便发展到二千五百个家庭,一万多人信了主。」

后来那个首先成为基督徒的已婚年轻人决定跟着贝开文牧师回到亚杜兰差会。他再次悔改并受了圣灵的洗,几个星期以后便回到了他的家乡。他未曾受过教育,对主只有一些基本上的认识;但当他回到了自己的村子以后,他便告诉他的族人,圣灵如何作工在差会里的中小学孩子们身上,也作工在他的身上,于是,他的族人便开始寻求圣灵的充满。

当他们如此去做时,圣灵厚厚地浇灌在他们身上,这燃烧的火焰很快地便蔓延到其它村落。该族的许多年轻人和先前的那一位便一起跋涉来到云南,到亚杜兰差会那里,希望能学习更多有关主的事情,多读圣经并寻求神的圣灵。他们停留在那里的时间非常短暂,但当他们踏进差会大门的第一步时,圣灵的大能马上临到他们身上,直到几乎所有的人都得着了膏抹,说方言、说预言为止。当他们回到自己的部落以后,便走遍山中各村子,向人传讲悔改的真理、告诉他们主将要再来,必要领受圣灵的浇灌,在这个邪恶的世代中作一个真正的见证。这几个年轻人所到之处,圣灵都大大地浇灌下来。

仅仅几个月之间,复兴的火便燃遍了整个卡杜族地区并延伸到其它族中去。最后在各个村落里;没有被圣灵膏过的,已是寥寥无几了。」每次圣灵浇灌时,信徒们都说出预言来,很少有例外的。尤其是妇人及小孩,平常在公众中很少言谈,但是当她们在圣灵的膏抹下,不知不觉都会谈到神奇妙的作为和创造天地的工作。她们说到了天上的荣耀、将来临的神迹、主的再来、将来的审判,十字架上的基督、神的爱以及罪人必需脱离罪而归向救主。圣灵借着受膏者清楚地说出预言来,使得那些在场的人不得不相信神亲自在向他们说话。有一些人像圣经所记载的人一样,嘲笑神而失去祝福;但主仍开启了一大群人的心,使他们归向了真神。

在亚杜兰差会中最特别是有一位年方十岁的讨饭儿童,他被收容后也经历到圣灵的充满并说方言,他在异象中看到主耶稣对他说[1]:「今晚我心碎了,我很忧愁,我痛哭,因为信我的人很少。我为人人预备地方,能容世上所有的人。我把新耶路撒冷造成三座大城,上下重迭,地方宽广,足容一切的人。可惜许多人不信我,信我的人太少了。使我难过,万分难过(说时呜咽,泪如下雨,令人心酸)。人既不信我,我必毁灭这邪恶的世界。我要降下三次灾难,但因世人太恶,还加上第四次。告诉你的朋友,快快悔改。务要劝他们赶快信福音。假使他们不听劝,不接受你们的话, 责任就不在你们了。务要被圣灵充满。倘若你们相信等候,我必赐给你们。魔鬼欺骗你们,毋须受灵浸。但你们要等候要追求。我也给你们赶鬼医病。已受圣灵印记的,应当传道,作见证。我必与你们同在,帮助你们,在危险时保护你们。魔鬼欺骗你们,说你们不会得救升天,你们不要信牠。我必不毁灭我自己的儿女,我要保护搭救你们每一个人。信我的人没有一个会灭亡,我必得胜。当为贝牧师、贝师母祷告,我必给他能力,赶鬼,医病。孩子们都当听话,不要打架,不要说谎,要和平度日,彼此相爱,要从心里祷告,不要叫你们的爱心冷淡。要告诉其他教会,当追求圣灵。所有教会都要奋勇迈进。不久魔鬼必来到地上,那时必有灾难。但不要忧虑,我必保护看顾你们。各处的人民都要聚集起来战争。以后我要来刑罚这世界。但你们不要害怕,凡信我的人,必先被提,在空中弹琴吹号,享受快乐。每三人中我要毁灭两个(注:全球65亿5千万人口中占了三分之一,约21亿4千万基督徒),我来的时候,房屋要倒塌,山岭要崩陷,树木要毁坏。凡拜偶像的都要灭亡。一切行邪术的,交鬼的,都要被扔在火湖里。唯有信福音的人,才能得救。那时地上万物都要听我的话。」

在圣灵膏抹下说预言是很平常的事,神往往藉此奇妙的方式向部落的人说话,而引导他们悔改。那些新进的,没有受过操练和教导的部落同工们,尽他们所能传讲信息,但每当他们传道之时,圣灵都大大与他们同在,大大地供应他们。有一个晚上,某地有一位没有受过教育,天资平庸的年轻人,在露天的庭院里传道,聚会进行到中间时,五、六十人仆倒在地上,三十多人则在圣灵感动下跳起舞来。仆倒在地上的人,似乎失了神,一直唱歌赞美神直到深夜;这种景况并不特别,因为在圣灵的浇灌时,往往都会如此。

很显然地,主圣灵如此的浇灌是为了呼召世人,那些忽视或排拒这样呼召的人,后来大都没有归向神。这些部落的信徒们,每年有两次,二到三个星期,接受圣经话语的训练。神每次都在他们受训期间,将圣灵浇灌在他们中间,开启他们的心智,叫他们明白经上的话语。这些人当中,有绝大部份是需要先认识中文字开始的,一段时间过后,他们会重复地钻研他们所学过的福音课程,然后又在圣灵的膏抹下开始传道。

主也拣选他们当中作领导的,教导他们明白圣经,要他们去帮助那些不会阅读的人学习读经。没有一位同工是领薪水的,也没有因此而可以得到食物或衣服的保证。他们都在教会里工作,一有机会便扩展服事范围,到各地去巡回布道,深信主会供应他们所需要的;而主也真是如此供应他们。自从圣灵第一次在本地浇灌下来后,各式各样的「草屋」(福音)中心三十多座一一被建立起来,这些中心都是由主自异教中呼召而得救的人来照管,并且训练他们成为羊的牧者。上帝奇妙地开始了这样的工作,并使它奇迹似的继续下去。

在亚杜兰孤儿院工作多年以后,神领导贝开文牧师到中国其他西南部云南省山区的苗族中去做传福音的工作(另有白夷、黑夷、卡拉、卡杜、猡猡)。圣灵大大地在那里动工,接着又引领当地成千上万苗人悔改归主(前后共有四万多人),许许多多的人都被圣灵充满,很多人见到了像亚杜兰孤儿院中一样的异象,更有许多人得到了圣灵特别的恩赐。18年间贝开文牧师建立了44间的教会直到离开中国大陆为止,他所写的《天外异象》一书先后译成七国文字,激励各地信徒。贝牧师的属灵影响力直到今天仍达第四代的孙子(曾孙),他们远在非洲宣教。

贝开文牧师离开中国的云南以后,在七十五岁时来到一个客家庄开始学习客家话,同时使用客家话向客家人传道,到了八十多岁了他的身上还背着扩音器,沿街向人布道,他这种忠心于福音的呼召、爱人灵魂的摆上真是令人动容。


[1] 参贝开文着,《天外异象》,出版:中国神召会传道部,74页。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