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恩赐与服侍】12. 释放会众自由运用恩赐(林国力 牧师)

教会在神心意计划里,是要嬴得世界,所以必须释放会众运用恩赐。

第十二讲【释放会众自由运用恩赐】讲义

今天,我要跟你分享的是怎样使圣灵的恩赐,能更流畅地在弟兄姊妹中间运行。如果教会在神心意计划里,是要嬴得世界、人们得拯救、受装备作门徒的地方,他们学习有关圣灵的事,学习怎样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他们见到教会是这样运作的,所以我们要来说说这个题目。在我们还没有深入谈到这些重点前,先要知道教会必须建立祷告的基础。

祷告使教会前进。不久之前,我在印度的马杜拉一间教会里,那个教会可以说是从一无所有,发展到超过一万五千人聚会,他们还继续增长,开展了150个教会聚会点。我们就问他们的领袖,他们都异口同声,无一例外地说,我们以祷告建立我们的教会,我们相信禁食祷告。韩国教会的增长是因为人们肯祷告,他们零晨四点钟就起床,寻求神的面,支取神的能力。教会面对一个事实,就是属灵的争战,我们有一个敌人,就是撒但,牠要伤害我们。我们必须以祷告对抗仇敌的攻击。我们必须祷告,因为祷告是我们的事奉,不是事奉的其中一环。我在教会中推行合一的禁食祷告,当我们谈到自己教会为什么会增长,我不能简单说出原因。我们的教会是一间多元化的教会,有不同的文化、多种的语言。各式各样的人,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教育程度,为何能处在一起?又如何交往呢?我们为什么、又怎样增长的呢?告诉你,带领这样的教会使我成为祷告的人。你必须在神的话语上札根。知识分子所期望的,跟教育水平比较低的人是那么的不同,当你为人祈祷,有时候你须要很简短扼要,因为他们甚至不明白怎样表达他们确实的须要,又有些人,要你代祷是说得很仔细,在教会里,你须要有弹性,当你服侍他们的时候,你要敏锐每人的须要,会众究竟在什么光景,不能一成不变。要记得,初期教会的管理,各按教会自己的特性。初期教会都相信圣灵恩赐,但每间教会所彰显的恩赐都很独特,安提阿教会是差传的教会,差遣工人到各地,他们有预言的恩赐,他们运用各种圣灵的恩赐,哥林多教会起初要分裂,但仍在恩赐上大有能力,以致能影响希腊,这是神的荣耀。腓立比教会是贫穷的。以弗所教会,纵使受到许多逼迫,甚至比保罗服侍的其它教会更严峻,仍开始将福音传向整个小亚细亚。

我们不能复制神的工作,不同教会就有不同的敬拜模式,不同教会亦会有不同的文化。世界上有些地方,当地人就是爱笑、爱跳、爱跳舞,在主面前真个欢欣踊跃,可有些地方,由于文化不同,教会都是安安静静的,保持庄严。我们不能说哪个教会比较属灵。

所以我们要扎扎实实的祷告。鼓励人去祷告、教导人祷告,引导他们来到神的宝座前,因为圣灵在你教会是这样彰显,在别的教会或许又有一点不同。神有千万种奇妙的方法,所以不要企图复制其它教会所做的事情,而是让圣灵按部就班的带领你的弟兄姊妹进到圣灵里面,你要逐步带领他们前进。

别想一步能登天,要建立祷告的基础,我们不单要祈求神,也要学习聆听神在我们心灵上的声音。祷告是一条双程路,因为在祷告里,是与神建立亲密的关系,神会赐下知识的言语、先知性的言语、以及辨别诸灵,这全都是出于神,由圣灵透过我们给流露出来,当我们在事奉上继续运用他们,你就会发现你对圣灵某些恩赐会越来越敏锐,是为了帮助你的事奉,也帮助你想要服事的对象。适当的时候神赐下适当的装备。要祷告,不要勉强使用单一的模式,举个例子,我们英语堂的弟兄姊妹喜欢唱短歌,用敬拜赞美的短歌、争战的短歌来宣扬神的荣耀,我们教会的中文堂就不喜欢这类音乐,他们喜欢圣诗,传统的圣诗比较适合华人的背景,令他们认同,这就能代表那一边比较属灵吗?绝对不,你看,神在教会里可以使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我们中文堂的弟兄姊妹也一样对圣灵的声音很敏锐,对圣灵的恩赐很敏锐,和英语堂的弟兄姊妹没分别。而英语堂那边,当他们唱新歌的时候,就很奇妙的能触摸神,可是唱其它歌的时候就不一定能触摸神。联合聚会时,我们就彼此鼓励、一同祷告、互相尊重,在主里一起成长。也许那个时候根基立好了,神就会在会众中间向个别的弟兄姐妹说话。

我要和你分享运用圣灵恩赐五个方面,就是五个关键使恩赐得以流露、能自由运行在弟兄姐妹中间。

第一就是提供机会。如果弟兄姊妹知道你要给机会他们分享的,至少他们就有一个学习怎样分享的门路。我们的执事会每年都有一次退修会,我们会先安静等候神、聆听神要对我们所说的话语,然后执事就会分享,我们就估量神在我们中间所说的话,因为我们相信每个被圣灵充满的信徒都能听到神对他们、甚至对教会说的话,所以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教牧同工也是有退修会,我们常一起祷告,说“神呀,向我们说话。”我们甚至将每人所得到的神的话语记录下来,当他们分享之后,很奇妙的,就是透过他们的分享,一些主题就出来了,建立神的教会。边分享边成长。有了实际的榜样,他们就能在小组里照样实践,就能带领小组,甚至带领其它想在圣灵恩赐中服侍的领袖。我认为细胞小组,是最能提供一起分享的机会。想一想,有时候在比较大型的联合聚会中,给弟兄姊妹分享的机会不多,况且要在那么多人面前说话,弟兄姊妹也许会感到害怕,但是在小组里,他们会说:“唔,我感到神给了我一个意念,我想分享出来。”这样,压迫感就不会那么大,比较自然一点儿。我常常鼓励人分享,用自然的声调分享。许多人在恩赐运用上遇到困难就是他们以为必须用一种神圣庄严的声调说话,大概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大嗓门或是威严的声调,他们觉得如果运用恩赐,就必须是那样的,就因为他们不是那样,他们就以为自己不能,所以,许多时候当我们、我在运用圣灵的恩赐,我都是用一种自然的声调,与他们分享,是那么的自然去聆听神放在我心里的话,我也起了示范作用,聆听神的声音是很自然的。因为我们能向神说话,我们也能听到神,我们要为弟兄姊妹提供机会。

记得当我开始向人分享圣灵恩赐的时候,我并没有说“主如此说”或是大声喊叫,我只是将神感动我的话语在查经班里分享,就是这样,神的大能就触动了人的生命、激励查经班上其余的人。不要责备分享的人,只要教导他们下次怎样分享得好些,如果那里有彼此接纳的灵,珍惜每一位在基督里面的肢体,分享自然流畅,其实,我教导我的会友,无论你们是相约一起喝茶、或是大家相叙吃一顿饭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交谈应对的时候,你们要彰显出神的大能,你所说的话可能从那时候起就改变了其它人的生命,你要明白,你是神所膏抹的百姓,你可以个别的与你的朋友、你的亲人分享,如果你相信即使在你的闲谈对话里,神可使用你,你就会留意神藉着圣灵也透过你讲话。你要向神开放你自己、让神膏抹你去祝福其它人、服侍他们。

第二、营造期望。只要神临在,一切就都不一样。当我们聚集一起敬拜神,我们就应期望神向我们说话、引导我们,这样我们的服侍才有能力,所以每次弟兄姊妹相聚的时候,我就会说,神所做的事是何等美好,我告诉他们神是美善的、永远美善,如果在弟兄姊妹中间有人得蒙医治或者有人立志归主我都会告诉他们,弟兄姊妹传福音所经历的事情也告诉他们。中文堂弟兄姊妹的事我会拿出来分享,英文堂弟兄姊妹所经历的神迹,我也会分享。任何发生在英文堂的神迹、有人决志归主,我都会同样跟中文堂分享。每次我站起来,我都教导我的弟兄姊妹要期待听到神的恩言,而神真的会在信徒中间运行,你必须分享耶稣基督的福音。当他们知道神就在那儿,就会期待听神的话,很容易,我就可以传信息,神是这样对我说的。你看,如果我们认为神会对我们说话,会众就会看到我们的模式,知道如何聆听神的声音,明白神放在他们心中的意念。

通常我们在崇拜聚会中,以为我们只有一个方向,就是朝见神,可是,沟通是双方面的,我们敬拜神,神向我们说话,所以我教导我的敬拜队要听神的话,在崇拜聚会开始前预备好自己的心灵,倾听神的话,以致事奉得力,为会众寻求神的话,好让他们有神的话可以跟弟兄姊妹分享,或要说什么好让神的膏抹临到,所以带敬拜的人站起来,不能随随便便的问“有没有人要分享?” 带敬拜的领袖有责任要先寻求神、听神的话,但是在我们聚会中,却经常是有人站上讲台,然后问大家:“谁有圣灵的恩赐,现在想要分享呢?”然后是一片寂静,等呀等、等呀等,时间好像已经停顿下来。亲爱的同工,如果神根本没有跟他们说话,我们不能将责任推给他们,作为领敬拜的人,你要问弟兄姊妹有没有听到神的话,然后等一会儿,但是你自己必须先领受神的话,然后跟弟兄姊妹分享,好让他们知道神真的说话。我认为这是我的责任,作为弟兄姊妹的属灵领袖,每次崇拜,都要聆听神的吩咐、寻求神的面。也许我崇拜前没听到什么,而是在崇拜进行中听到了,有时在敬拜、或是作见证的时候,有时其它人讲道的时候,我想听神活的道,能改变我生命也能触摸人的道。但我们必须教导人期待神说话,无论我们唱诗或祷告,我们须要知道神在说什么,当你期待神说话,你就能听到神放在你意念里的话,你也会发现,原来神将同样的话也放在其它人的意念里,所以无论是透过经文或是诗歌或是敬拜或是见证,我们必须有属灵的耳朵。我想起了约翰在启示录里对七教会所说的,对每一间教会他都说“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事实上,神正向教会说话。神向着我们的生命说话,我们必须期待听见神。

第三,有力的敬拜促使恩赐运行。它能释放神的能力,敬拜带我们进到神的面前,让神在我们生命中作工,所以带领会众敬拜的人很重要,他不仅是带领会众唱一两首诗歌,而是一步步的带领会众进入至圣所,进到神面前,放下一切,全然尽心、尽性、尽意、尽力讨神的喜悦,这样,我们就能在会众中释放圣灵恩赐的能力。我认为我们尽量栽培弟兄姊妹敬拜是很重要的。带领他们,经历敬拜里的一、两个高峰,我的意思是我们的敬拜必须有一套可跟从的模式。帮助会众学习那套模式,当他们达到那种样式,譬如说他们来到敬拜的高峰,就释放他们向神赞美,让他们打开心门聆听神的声音,又让神向每一个和整个会众说话,当你来到敬拜的高峰,就要留时间让圣灵的恩赐释放出来,或许有人说预言、或许有人要说劝诫或激励弟兄姊妹的话,假如建立了一套模式,就有一个释放圣灵恩赐的机会。但是如果你领了一首歌,然后等候神一会儿,再唱另一首再等一会儿,整个崇拜都是这样的话,指示就不清晰了。无论你用什么模式来敬拜,每次你都应该按照过往惯常的做法,因为这样弟兄姊妹才会感到在敬拜中有安全感,知道什么时候他们才可以运用圣灵的恩赐。好,敬拜也是带领弟兄姊妹相聚一起,所以你安排的敬拜,要开放机会让所有的弟兄姊妹去接触神。在我们的聚会中,有时候我们会唱一些传统的圣诗,那么老一辈喜欢圣诗的信徒就容易认同和触摸神,我们也会唱许多新的短歌,因为其中也有许多生动有力的真理在里面,年青一辈都能感受神的同在、藉诗歌触摸神,敬拜就可以释放圣灵的恩赐。模式不要每次不同,因为弟兄姊妹会无所适从,听到了也不敢确定。但是如果我们将敬拜逐步带上一个高潮,又或者是敬拜中有两个高潮,我们就可见到神的威严。记得有一次,当天我们的敬拜非常美好,聚会完了之后,我跟弟兄姊妹握手,有个弟兄就跟我说:“你知道嘛,刚才在敬拜里我的耳朵得医治了,没有人特别为我祷告,我只是来到大能的神面前,就感到有人按手在我身上祝福我,就在那时,神就治好了我的耳朵。”我相信敬拜能释放医治的大能在会众中、在未来的日子里,当我们认真的敬拜主,用我们的诗歌进到神的面前,我们的灵就得着释放,知道神的伟大、甚至崇拜聚会中看到神迹显现。我们常常以为神只会在讲道中才会向人说话,其实在崇拜聚会的任何时间里,神都可以说话,所以我们在整个聚会中都应该留心,神随时彰显神迹奇事,可能,就在敬拜的当下就发生。有力的敬拜释放恩赐。

第四、圣灵恩赐的运行,是以事奉作为渠道。你事奉,恩赐才流露。弟兄姊妹都知道,我们来到教会要彼此服侍,同时也要事奉神,不光是单单为了自己的益处,也要祝福别人,所以我们教导信徒,你来到教会,不光为自己触摸神,也要为你前面的人、后面的人、左边的人、右边的人献上祷告,甚至为讲道的牧师祷告。你的祷告要向外伸展,为全会众,也为神放在你心里的每一位祷告。你为他们祷告,你就成为神使用的渠道,每次当你想念某人,你很关心他们,圣灵恩赐就在那儿运行。使徒行传记载的许多神迹都在聚会的地方四面墙以外发生的,可当他们向外接触瘸腿的、受伤的人,圣经马可福音十六章第十七节说:“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信的人”这字不一定指很有信心的人,它可以是指那些刚刚信主的人,初信的人在他们的事奉里也会看到神迹,不是因为你事奉主多年,然后神就用神迹奇事赐福你,这些神迹会随着信的人,“随”这个字在希腊文中有“伴随左右”的意思,这字用来说圣灵时,就有圣灵是伴随我们左右的意思。这,圣灵的恩赐会伴随我们左右,当我们用信心前进、服侍人的时候,神的能力就改变我们的生命。说到认识自我的角色,如果你知道自己是王、是祭司、是先知,恩赐就流露,说来像演出一出救赎的戏剧,当你知道你要扮演的角色,神就会装备你,当你在神面前倾心吐意,逼切的祈求神的手来施行神迹,当你落到一个情况,你无法再靠自己的能力才干,那时也就是恩赐流露的时候。当你去到绝路,你也是去到神作工的开始。这也是教会成长所经历的,以超自然的事奉来开展,但是呀,如果我们光坐着,什么也不做,就向神求:“神呀,将恩赐给我们吧。”我们会变成痴肥基督徒,我们沉浸在神各样福气中,却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渠道,为了神永恒的计划而领人归主。火热的教会是基于这个目标,当我前进,神就说:“我与你同在”、“我要赐福你”、“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

我们在哪可见到使徒行传的许多神迹?像他们那样无惧逼迫、不怕坐牢、亦要勇往直前的精神,有神的大能成为他们的见证、建立他们,为什么我们常听到第三世界里有那么多神迹?为什么我们又听到大受逼迫的国家又有那么多神迹?在那些地方的信徒,那些地方的教会为了主耶稣的原故,可能要面对逼迫、杀害、捆锁,因为他们不能再倚靠自己的能力和自己的聪明,他们唯有倚靠神的大能,神的大能为他们施行神迹、给他们吃的,因为当他们被人拉去坐牢、他们没有办法工作赚取生活,神的大能就供应他们家人的需要,当你不能再倚靠自己或是感到绝望时,神的大能就显现。彰显恩赐的渠道是事奉,服侍人真实的需要。你我都可以胜任当接受者,接受神为我们预备的一切,无论环境如何,要学会追求渴慕神为我们所预备的一切,成为神施恩赐福的器皿。你我都是神大能的管家,也是圣灵恩赐的管家,圣灵已经在我们每一个人里面,你说:“我怎么知道神要我去医治?”“我怎么知道神真是要改变这个环境呢?”那就要看你的信心了。你尽管为他们祷告,为没信主的人祷告,然后向没信主的人问:“我可以为你祷告吗?因为我相信神会赐福你,你可以看看。”这样,当神看见你成为祂忠心的施恩管道,成为神的器皿,能让神的恩典临到人、满足人的需要,其实神是赐福你。让我们不再倚靠人的聪明才智和人为力量。运用圣灵恩赐是事奉,它引导你的事奉去触摸生命,勇敢地走出去,让神负责祂自己的名声,你只要大胆出去,相信神会使用医治、神迹,相信神会改变人生命,大胆为人祷告,开口为他们发声,然后只管静看神的作为。

第五个释放圣灵恩赐的途径不是一般的方法,这个方法就是运用评估和肯定,许多教会不知道该怎样去做,很多人以为当你使用恩赐之后,然后要去评估它,就会窒碍恩赐的运作了。不会,适当的评估其实能激发和释放在我们弟兄姊妹中间的恩赐。其实,问题只是极端,每个人都害怕走极端,如果我们认为恩赐是超自然的,所以我们不能评估、不能测试恩赐,这样,圣灵的恩赐就有可能被人误用了,这亦是为什么我们听到一些不堪的事,有先知会说,某姊妹必须离开自己的丈夫而跟着他,或者叫人卖掉所有的产业,而奉献给那位布道家,或是撇下一切,放弃工作,而要全时间事奉神。可见,如果神要说话,我们必须以圣经来作衡量,极端会驱使我们走向另一个极端,当你们明白恩赐是平衡发展的,就能鼓励每一位弟兄姊妹去尝试运用恩赐。所以你在评估中首要做的,是问你自己,对于那分享的人:“神在他生命做什么?”因为神怎样触摸他的灵和神在那人生命中的作为是一致的,如果那人在主里成长并且热心传福音,很可能他分享中已反映他的长进以及他传福音的负担。所以用神在他生命的作为来评估,我们就能预期神在整个教会中将要行什么大事。

每一间教会成熟的程度都不一样,今天我们所处的教会应该比一年前、或是五年前更有长进。这就是神现在向教会所说的话吗?这是神现在向其它弟兄姊妹所说的话吗?通常那人所分享的,应该和神在那教会目前所做的是一致的,能追索源流。当他开始分享,不仅要注意他所说的,也要注意他在基督里的光景如何,教会又在什么光景。有时候,我们甚至能得知神在聚会中要作何事,以致当人来到神面前,他们对神带着期盼,就会听到神在他们中间说出相仿的话。通常先知性的言语、知识的言语彰显出来,是正正跟原本神在敬拜聚会里所做的很配合。然后来到评估部份,我们就要看他们说什么。所以不仅是看说话内容,也要顾及全面,分享的人、以及全会众。

现在就要看看他们所分享的内容,要紧记尽量肯定你能够肯定的,要知道人都需要鼓励,不用你去浇他们冷水,不用你去批评他们,人都有自己的感受,不容其它人轻视,我们要评估它,是按着圣经。有时候,也许要这样说:弟兄分享了他的观点,现在我们看圣经在这方面怎么说。这样是肯定你的弟兄,他所分享的,神在圣经上也有记载,有智慧的领袖知道怎样去作评估,才会让弟兄姊妹有安全感,弟兄姊妹也明白凡事都要受神话语来验证,凡他们所领受的,同时亦要跟其它弟兄姊妹所领受的来作验证。

有些教会比较大,因为人太多,他们就会请一位牧师来负责,会众要将所领受的先跟这牧师分享,这牧师就作出评估,这位肢体所分享的是否跟神在教会那个时候所作的相配合,所以哪,这就来到一个评估的机会。我哪,许多时候分享圣灵恩赐的时候,神都会先跟我说:“国力,你一直都是在传道,你是个领袖,现在你只管停下来,让其它人都有这个分享的机会。”但其实神早已经就把三、四件事放在我心里,是圣灵要我跟弟兄姊妹分享的,所以有时候我会说,神已经把三、四个不同的字词先告诉我了。有时候,我甚至把那些字写在一张纸上,然后说:“神给我几个字,是要跟弟兄姊妹分享的,不过我相信神要使用我们这儿的一些弟兄姊妹来分享,你们先来分享,待会我再告诉你们神跟我说了什么。”当会众中的弟兄姊妹知道神已经跟我说了一些话之后,他们也会鼓起勇气来分享,当他们分享完了之后,我就会拿出我的那一张纸,分享神对我所说的话,这是鼓励他们,因为我肯定了神对他们所说的,跟我作为教会领袖而从神领受的是一样的,这也安慰他们的心,因为我肯定他们所分享的是从神而来,其它人也都听到神在说话。

也许很多人问:“林牧师,你是怎么知道的?你怎么能够预先知道人家要分享什么呢?”我确实的跟你说,这没有什么秘密,我也不会变魔法,每位领袖都应该敏锐神在聚会里、在弟兄姊妹中间所做的事,这是属灵的先决条件,你这才是领袖,我们许多人的问题是我们没有调较我们的耳朵去听神的圣灵对我们整天说了什么、神的圣灵对弟兄姊妹又说了什么,也许不是什么大的启示,只是一种想法、一个鼓励而已。神向一个人说话,请记住这个原则,当神向人说话,通常祂也会跟其它几位弟兄姊妹说话,他们可以从所领受里找到相同的重点,作为弟兄姊妹的带领人,我必须知道,神的圣灵现在要带领我们走哪个方向,所以,通常我须要安静,可能我们正在敬拜,可能当时在唱诗,甚至可能在报告的时候,我要等候神,求神将意念放在我心里,神真的会放在我心里,从来没落空。我在各地的研讨会中都作这样的服侍,在神学院里我对神学生也是这样服侍,你要明白,这不是什么法术和神秘的事,基本上我们只是学习聆听神圣灵的声音,明白祂在聚会里想要做什么事。

我曾经与传道人、牧师举行研讨会,他们已认识,对呀,我也能做相同的事,不是魔术,是非常实际的,你看,圣经告诉我们说,当有人感恩分享或是讲道,要存感恩的心说阿们,这是重要的,有回应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人已经运用圣灵恩赐,却没得到回应,好像说了给聋子听,而自己勇敢的分享好像是毫无意义的,所以我们要有评估的时间,牧师要作评估,要对照事件来分享圣经的教导,他可以请其它人来作恩赐服侍,当别人在恩赐服侍的时候,就可分辨所说的,也可以扩展所说的,直到一个主要的信息或是一个挑战临到会众,所分享的可能还会加强接续下去的讲道内容。

要运用圣灵的恩赐来服侍,回应是非常重要的,分享的人固然重要,可是回应也一样重要,我们可以一起荣耀神,评估也是很重要,它是将圣灵的大能引进到弟兄姊妹中间,至终的目的就是荣耀神。可见,我们在圣灵恩赐里服侍不是炫耀自己多属灵,我们必须运用神的大能,领受从神和教会肢体间所得的亮光,运用所得的为主耶稣寻找失迷的人,教会是学校,我们聚集一起,学习对神的圣灵存敏锐的心,这是在灵里的门徒训练,作为一位门徒,我们要评估,我们要确信神会向我们相互说话,我们亦会鼓起勇气走进世界,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当我们知道能听到神的声音,能彼此学习,就能走进世界,接触需要耶稣的人,我们有信心是因为我们学会了听从神,我们学会怎样作渠道,我们学会怎样来到至圣所、去触摸别人的生命,所以就是最单纯的基督徒,没念什么书的基督徒,都能在圣灵的大能下彰显能力,因为他们单纯的求“让我作你的器皿,神我愿作你的器皿,我愿顺服在你话语的权柄下,跟其它人分享神的荣耀。”评估和肯定,能将恩赐大大地释放在弟兄姊妹中间,因为它也提供了各项弟兄姊妹所须要的指引。

我想挑战作为领袖的你,要踏出信心的一步,带领你的会众走进圣灵奇妙的大能里,我们见到过去多年来,世界上有很多地方,是窒息了圣灵的工作,原因只是因为害怕走错路、做错事,我们都害怕走极端,我们害怕因为我们自己没有运用过圣灵的恩赐,我们也没有一个学习的模范,教我们该怎样做。我透过影碟跟你分享这方面的圣经基础,就是希望你能够继续前进,过去那么多年来,我们都问错题目,举例问说,我有什么恩赐﹖这真是从主而来的吗﹖其实我们反而应该问:我有的,能祝福其它弟兄姊妹吗﹖神可以用这个去祝福其它肢体吗﹖有些人花了一生都问他有什么恩赐,其实他们只须要切实的去建立其它弟兄姊妹就行了。有人认为这是关乎属灵的问题,属灵人才可以,但记住我们是一个身体,我们在主里能彼此建立,有人担心不知道这些恩赐是不是百分百超自然的,不用担心这个,保罗说:这些不是百分百超自然的,神透过人作工,所以一切恩赐都要评估,须要接受验证,没关系,别人评估我所分享的也没有问题,因为反正它都须要接受评估,如果牧师不作评估,弟兄姊妹就会评估,他们认为这个对或是这个不对,但是领袖应该作评估,以致全弟兄姊妹能够同步前进,在大能和合一下,共同为了神的荣耀。

另外,世界各地有很多教会还是忧虑关于姊妹事奉的问题,她们也能干这个吗?能允许她们用圣灵的恩赐来服侍吗?使徒保罗对此从来没有怀疑过,圣经也没有质疑这事,路加说,圣灵将要降临在凡有血气的人身上,包括男女老少,使徒保罗也说,并不分犹太人、外邦人,是男的或是女的。使徒保罗又说:凡女人说预言,若不蒙着头,就羞辱自己的头。凡女人说预言,换句话说,女人是有权在圣灵里服侍的,在基督的身体里,女人是同等重要的,只是女人在事奉的方法上须要多加注意,如果一位姊妹在事奉上专好争权夺位,常常希望操纵别人,基督里的肢体就不会欢迎她了,但是如果一位姊妹在圣灵的膏抹下事奉,作神的使女,她不仅在神的国度里有份,更为天国得着人的生命,神不偏待人的,如果我们都是基督的肢体,不管你是初信的、还是信主四十年了,都可以听到主的声音,都可以在神的事上、在圣灵的事上大有能力。我们的神是一视同仁的,现在我们必须训练弟兄姊妹开始用信心前进。

与其争论谁有最大的恩赐,或者什么恩赐是最大的,导致在教会里引发骄傲、制造分争,引起的不仅有优越感、也会产生自卑感。与其问什么恩赐是最大的,倒不如说无论神给我什么恩赐,都是恩典,我要跟弟兄姊妹们分享。与其害怕走向极端,我们大概不会存心想要走极端的,就自我保护,以致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去,我们提防走向极端的方法,是在教导和实践上取得美好的平衡,包括神的真理、神的恩典、神的慈爱、圣经的教导和神的圣洁。如果这些真理得到均衡的发展,就如一条康庄大道,让圣灵自由运行,这不是极端、这也不是侵略,不是一种操控、不是要踩着别人、也不是光坐着不动,害怕任何因误用恩赐而引起的恐惧。

我们敢凭信而行,经上记着说,义人必因信得生,神是信实的,我们尊荣祂就要踏出信心一步。我们须要学的、我们就学,没问题,只要在神面前存受教的心,神就带领你深入真理、深入荣光。最后,弟兄们,容我这样说,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圣灵的恩赐只在教会主日里彰显,在唱诗敬拜中彰显,我必须说,圣灵的恩赐不是可选择的,是神授权、加增我们的力量去作成祂的事工,圣灵的恩赐不管昼夜、不管礼拜几都在运行不息的,我们来教会学习有关神圣灵的事,我们继续进深并以信心经历圣灵的大能,也许我们的经历是不够完全,我们知多少就分享多少,终有一天我们会全然明白,我们操练属灵的肌肉,我们就会成长,尽管我们在恩赐的服事上偶而犯错,但是汲取经验、操练恩赐、就会长进,只要你有受教的心、存卑谦的心,神就会用圣经的话语来指示你、纠正你、引导你,只要你认定圣经是你最高的权威,你就不必惧怕了。凡事以圣经来评核、勇敢的向前踏步、勇敢的向前迈进,我们的生活和事奉要迈向圣灵大能的领域里。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