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之路】12. 福音传到外邦(萧绮萱 牧师)

 

今天要向弟兄姊妹分享的主题是福音传到外邦,请看路加福音十五章:1~7节。
失羊的比喻:「众税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稣,要听他讲道。法利赛人和文士私下议论说,这个人接待罪人,又同他们吃饭。耶稣就用比喻说,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着呢!找着了,就欢欢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里,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去的羊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
失钱的比喻:「或是一个妇人有十块钱,若失落一块,岂不点上灯,打扫屋子,细细地找,直到找着吗?找着了,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落的那块钱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路加福音十五章:8~10节)
浪子的比喻:23节)「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25节)那时,大儿子正在田里,他回来离家不远,听见作乐跳舞的声音,…(29节)他对父亲说:「我服事你这多年,从来没有违背过你的命,你并没有给我一只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乐。」…(32节)只是你这个兄弟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们理当欢喜快乐。」(路十五章:23、25、29、32)

这三处经文记载耶稣连续讲了「失羊」、「失钱」、「浪子回头」三个比喻,这三个比喻讲到失而复得欢喜快乐的心情,相同重点,可见这个信息是非常重要的!耶稣讲这三个比喻的原因是,「众税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稣,要听他讲道。而法利赛人和文士却私下议论说:「这个人接待罪人,又同他们吃饭。」所以我们看见,耶稣讲论这三个比喻的原因是因为有人觉得「耶稣花太多时间和罪人在一起。」因此耶稣要教导他们,要去拯救失丧的灵魂!这也是教会的首当任务,要将福音传到外邦。

一.「拯救失丧灵魂」是上帝的心意。弟兄姊妹,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被耶稣拯救的人,但我们在生活中却各忙各事,对那些快要失丧的灵魂,却漠不关心,这是我们基督徒目前真实的状况,我们的焦点在忙着看手机、玩微信、传Line、上QQ等等,已经占据我们许多时间,让我们从圣经去思想阿爸父的心:「祂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三:9b)上帝祂的心最关切那些圈外的羊,那些尚未得救的罪人身上,「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着呢!」(4节)这节经文可能有人不太明白,牧人怎么可能为了一只迷羊儿「撇下」九十九只羊任凭牠们流失呢?其实是把九十九只交给其他牧人,他专心去寻找那只迷失的羊。耶稣在此用「撇下」这个词,表明祂的心何等迫切要把迷失的羊找回来,直到找着了!因此,教会的弟兄姊妹当体贴上帝的心,就是把传福音的使命,当作教会最重要、最核心要做的事奉。
二.找回失丧灵魂是件欢喜快乐的事
从路加福音十五章整章中,「欢喜」出现许多次,表明「灵魂得救」将为上帝带来极大的喜乐!「找着了,就欢欢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里。」(5节)「我失去的羊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9b节)「一个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10节)「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23节)「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24节)

传福音给未信者,找回失丧灵魂是天上、地下都要一起高唱哈利路亚,荣耀归与神,最能满足神的心,那么我们周遭的朋友你如何传福音给他们呢?
(一) 要祷告与圣灵同工。最近,我们有几个姊妹用3×3祷告手册,两人一组每个人认领三个未信者,每周在约定时间,同心在电话中为六个未信者的朋友祷告,在预备周,求主使我们播下爱心与信心的种子在他们的心田里。第一周,宣告神的救恩与应许,祈求主把热切的心让我持守祷告,不断关怀并且展开福音行动,相信他们必定得救!第二周,求主揭开他们心灵受蒙蔽的帕子,祈求主挪去他们生命中的一切黑暗和惧怕,打开他们属灵的眼睛,认识独一的真神,宣告神必带领我们得胜!第三周,祈求福音启示的大能在他们心田,真理的种子要栽种在好土中,使他们对福音有一颗柔软的心,当他听见诗歌、见证、福音信息都要受感动,求圣灵感动他们内心深处。第四周,求主打破坚固营垒,「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林后十:4~5)坚固营垒是指拦阻他不信耶稣的原因,例:传统的宗教,害怕自己罪恶太深、不配信耶稣…。

(二) 随时预备自己,在彼得前书三章15节,「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做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神使用随时预备好自己的人,事奉神要勇敢,脸皮要厚,为主摆上不是枉然的,你的得救见证必定会激励很多未信主的人。此外,随时可以预备一些简单易懂的经文,曾经有一位弟兄在职场上压力很大,几乎喘不过气来,我有机会就跟他分享马太福音十一:28「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告诉他耶稣祂在十字架上,已背负我们的重担,你要把一切忧虑卸给神,祂必会顾念你的需要,后来我就为这弟兄祷告,上帝大大释放他的心让他经历在主里的安息是何等轻省。所以弟兄姊妹,你要背几个实用的经文,才可对症下药,神的话是大有能力,活泼有功效的,得着神的话就得着智慧与力量。

(三) 为福音走出去,最近我发现人们的心非常柔软,福音很容易被接受,有一次在西门町来了香港、日本四位外籍学生,我用四律传福音给他们,他们都用敬虔的心做接受耶稣的祷告,我从他们的眼神看见,有一份喜乐与平安在他们里面。弟兄姊妹,耶稣在传道的生涯中,祂告诉门徒说:「你们举目向田里观看,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价,积蓄五榖到永生,叫撒种的和收割的一同快乐。」(约四:35~36)庄稼已经熟了,代表那些失丧的灵魂,等待着我们出去传福音给他们,我们一面撒种,一面收割是非常喜乐的事,说实在,我很珍惜上帝赐给我每一次的机会,这些来来往往的人群,或许他们一生中只有这么一次机会来接触福音,我怎能不好好把握机会呢?神给我们最好的机会,来收割祂的庄稼,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带着祷告的心,求圣灵赐下传福音的口才,让圣灵开启人的心来认识神,这是我觉得最感恩,也最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奉。

有人曾问我为什么要走奉献的路成为传道人,是因为神的圣灵开启我,看见世上失丧的灵魂,有一天主问我:「这些来来往往的人,他们会走向那里?」我就毅然决然回应神的呼召,神把爱人灵魂的心放在我心中,以传福音拯救灵魂为我一生的志向。今天上帝也同样呼召我们每位弟兄姊妹,成为报好信息的人,这好信息是关乎人「永生和永死」的事,因此,我们不能只顾自己享受永生,安逸地过生活,而是要走出去,报告上帝拯救世人的好消息,使他们也蒙救赎进入永生。因此我们的责任重大!

请问弟兄姊妹:「若有人发明了治疗一切癌症的秘方,却不愿意去告诉别人这个大好消息,我们该如何形容这个人呢?有人可能会说他「没有良心」、「很自私」,但更严重的评语是「狼心狗肺」!因此,同样的,若我们不去告诉别人关乎人「永生和永死」的福音,我们是甚么样的人呢?好不好对你旁边的人说:若你不传福音就是狼心狗肺的人。

曾经有一位姊妹在吴勇长老的教会聚会了六年。有一天这位姊妹的父亲发出了帖子请吴长老去他家吃饭,没想到吴长老去的时候,这位姊妹的父亲对他态度很冷淡,冷冷地问他:「吴先生!听说你是传道人?」吴长老回答:「是的!」「听说你们基督教认为一个人如果信了耶稣就会得永生,不信耶稣就会下地狱,是吗?」吴长老回答:「是的!」这位先生又说:「如果是这样,我认为你们基督徒都是狼心狗肺的东西!」吴长老听了心里很不舒服,就想要离开,没想到这位先生就流下眼泪说:「对不起!我不是要羞辱你们,只是我很感慨,如果你们基督徒真的认为信耶稣这么重要,为何我的女儿在你们教会聚会了六年,却从来没有向我传过福音呢?」这件事让吴长老留下深刻的印象。弟兄姊妹!我们若真相信「信耶稣得永生,不信的必要灭亡!」而我们却没有认真地传福音,我们真的是「狼心狗肺!」

是的!弟兄姊妹!拯救灵魂是上帝的心意,他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得救,「我们的责任非常重大」,传福音是关乎人的「永生与永死」,若我们不传福音就有祸了!

真光网站